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体育节
2017“阳光体育 伴我成长”冬季体育节活动方案

 2017阳光体育 伴我成长”冬季体育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校冬季体育节活动将以“面向全体师生,人人参与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师生共同健康成长”为活动宗旨,认真实施《教育部、国家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体育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深入落实全国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结合学校实际,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为主题,将于12月5日至12月29日举办为期近一个月的体育节。从学生年龄特征和不同爱好出发,以学生个人、集体活动为主要形式,激发学生兴趣,促进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增强广大学生的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从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及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

二、活动口号: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

三、活动时间125日至12月29

四、项    目:

㈠集体项目:

⑴一年级~二年级:双脚夹球传递接力

⑵三年级~六年级:二分钟穿梭八字跳长绳

㈡个人项目:一年级~六年级:

⑴踢毽:二分钟盘踢;(四年级~六年级)

⑵跳绳:一分钟跳短绳;(一年级~六年级)二分钟双摇绳;(四年级~六年级)

⑶长跑:一年级—六年级: 一年级二年级(男女300米)三年级~四年级(男女800米) 五年级~六年级(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

3、参加办法:

1.凡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思想品德好,经医生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经常坚持长跑锻炼者,方可报名参赛。有严重疾病的(特别是心脏、肝脏),请不要报名参赛。

2.个人项目报名人数:各项每班男、女可各报三人(一年级~六年级已参加单项比赛的学生一律不准再参加团体赛,有重复取消班级名次)

3.团体项目报名人数:  ①一年级~二年级(每班男女各10人,计20人,分开比赛)

②三年级~六年级(每班男女各8人,计16人,混合进行)

 

五、录取名次:

1、个人:按比赛个数录取名次,各单项均录取前六名,长跑取前八名计分。

2、团体:按班级跳绳、踢毽、长跑、接力的总分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果相同,看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再相同看第二名多者,以此类推,年级团体前4发给奖状。三年级取五名。

3、二分钟双摇绳、二分钟盘踢毽、一分钟单摇绳、年级团体前四名发给奖状。

4、个人男、女前六名发给奖状。

5计分:各组别各单项均录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长跑个人第一名13分、第二名11分、第三名10分,以此类推,团体是双倍计分。

 

 

体育组

                                                         

   2017.12.2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