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2020“阳光体育 伴我成长”冬季体育节活动方案

   2020“阳光体育 伴我成长”冬季体育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坚持健康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冬季体育节活动将以“面向全体师生,人人参与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师生共同健康成长”为活动宗旨,结合学校实际,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为主题,将于12月7日至12月25日举办为期近半个多月的冬季节。从学生年龄特征和不同爱好出发,以学生个人、集体活动为主要形式,激发学生兴趣,促进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促进健康水平。从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及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

二、活动口号: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

三、活动时间127日至12月25

四、项    目:

㈠集体项目:

⑴一年级~二年级:双脚夹球连续传递接力

⑵一年级~二年级:呼啦圈

三年级~六年级:二分钟穿梭八字跳长绳

㈡个人项目:一年级~六年级:

⑴踢毽:二分钟盘踢;(三年级~六年级)

⑵跳绳:一分钟跳短绳;(一年级~六年级)二分钟双摇绳;(四年级~六年级)

⑶长跑:一年级—六年级: 一年级二年级(男女300米)三年级~四年级(男女800米) 五年级~六年级(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

3、参加办法:

1.凡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思想品德好,经医生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经常坚持长跑锻炼者,方可报名参赛。有严重疾病的(特别是心脏、肝脏),请不要报名参赛。

2.个人项目报名人数:各项每班男、女可各报三人(一年级~六年级已参加单项比赛的学生一律不准再参加团体赛,有重复取消班级名次)

3.团体项目报名人数:①一年级~二年级双脚夹球连续传递接力每班男女各10人,计20人,分开比赛)

⑵一年级~二年级:呼啦圈每班男5人、女5人,计10人)

 

三年级~六年级跳长绳(每班男女各8+2人正副班主任,计18人,混合进行)

五、录取名次:

1、个人:按比赛个数录取名次,各单项均录取前六名

2、团体:按班级跳绳、呼啦圈、踢毽、长跑、接力的总分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果相同,看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再相同看第二名多者,以此类推,年级团体前4发给奖状。三年级取五名。

3、二分钟双摇绳、二分钟盘踢毽、一分钟单摇绳、年级团体前四名发给奖状。

4、个人男、女前六名发给奖状。

5计分:各组别各单项均录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长跑个人第一名13分、第二名11分、第三名10分,以此类推,团体是双倍计分。

 

 

体育组

                                                         

                                                                  2020.12.8

 

 

 

 

 

 

 

 

 

 

 

     2020年冬季单摇绳、呼啦圈、双摇绳盘踢毽比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12月21222425日下午100开始冬季三项比赛(长跑、单摇绳、呼啦圈、双摇绳、盘踢毽、双脚夹球传递接力、长绳)

二、比赛地点:校田径场、新篮球场

三、比赛项目:

1.踢毽:二分钟盘踢;(三年级~六年级)

2.跳绳:一分钟单摇绳;(一年级~六年级)

3.       二分钟双摇;(四年级~六年级)

    4.长跑:一年级—六年级:一年级~二年级(男女300米)三年级~四年级(男女800米)五年级~六年级(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

5.趣味:一年级~二年级(双脚夹球传递接力)

6.呼啦圈:一年级~二年级

7.师生集体:二分钟穿梭八字跳长绳:(三年级~六年级)

四、参加办法:

    1.在校学生都能代表班级参加比赛,个人报名项目不限。

2.全校学生(一年级六年级)

3.报名人数:一年级—二年级一分钟单摇绳,每班男、女各报5人,三年级—六年级每班男、女可各报三人。

五、竟赛办法:

1.一分钟单摇绳:双脚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双脚后沿身体额状轴360度为一周期,成绩计算为一个,如未完成,则计算为一次失败。

2.一分钟转呼拉圈:将呼拉圈置于腰间,摇摆扭动身体,使呼拉圈绕腰不停旋转,手及手臂等部位不得碰触呼拉圈,掉下时应立即调整节奏重新开始(一年级—二年级成绩累计一分钟内转的圈数计数)。

3.二分钟双摇跳:双脚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双脚后沿身体额状轴旋转720度为一周期,成绩计算为一个,如未完成,则计算为一次失败。比赛每人可试跳两次,每次比赛时间为二分钟,个人成绩录取两次试跳的平均值。

4.二分钟盘踢:每人用足内侧互换各踢一次计数1,每次踢起的毽子,不得低于腰部。毽子落地或一脚连续触毽二次均为失败,踢起的高度达不到腰,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即判为一次试踢失误,毽子落地或一脚连续触毽两次均为失误不计数。踢毽活动范围不得超过两米半径,如超过规定活动范围,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即判为一次试踢失误,个人成绩按两次试踢的平均成绩排列名次。

5.二分钟穿梭八字跳长绳:以班组为单位,各队男、女各8+2正副班主任(包括摇绳2人,教师可跳可摇)。摇绳队员相向站立,间隔距离不小于3.5米,以白色线为标志,摇绳队员不得踩或越过标志线。跳绳队员依次跳过且必须一人一次跳过绳,方计次数一次(2人或以上人数同时跳过或一人连跳只计数一次)。

7.长跑:按人数的多少决定名次。(计时)

8.、双脚夹球传递接力   (计时)

每班10人,比赛开始所有人坐在垫子上,其中第一人二脚内侧夹球,听到口令后第一人立即躺下,二脚夹球二腿后举传递,第二人用手拿迅速把球放在二脚间,立即躺下,二脚夹球二腿后举传递,第三人以此类推,10人全部做完,看最后一名学生把球传递到地面为止,比赛结束。每一名学生之能用脚内侧夹球,不能用腿夹球,而且之能用二脚夹球传递,不能用手传递,否则判犯规,取消名次。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1、个人:按比赛个数录取名次。

2、团体:按班级跳绳、踢毽、长跑的总分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果相同,看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再相同看第二名多者,以此类推,取年级团体前3名发给奖状。

3、一分钟单摇绳、二分钟双摇绳、二分钟盘踢毽、一分钟双摇绳、团体前四名发给奖状。(三年级取前五名)

4、个人男、女前六名发给奖状。

比赛一律用棉纱绳(可自备),毽子用天宁牌或太仓生产的毽子,并由学校统一按排,提供。

未尽事项,另行通知,报名于12月18日前网上填报(报名表直接发给体育组,班主任自己复制填写)。

                                                            

                                                            体育组

                                                        

                                                           2020.1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