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高语 团队简介
高年级语文教研组团队简介

潞城小学高年级语文教研团队教研氛围浓厚,有丰富的经验,也有足够的活力。其中,小学高级教师6人、小学中学高级教师2人,常州市语文骨干教师3人。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她们总结归纳出高年级的语文教学特色:人文关怀、文化润泽、心灵感悟以及自由表达!她们不断探究语文教学的新思路,大胆践行新的教学理念,积极优化课堂教学,针对高年级语文教学的实际情况,正在进行课题“高年级拓展阅读的研究”。她们坚信,课堂教学不是一种告诉,更多的是学生的一种体验、探究和感悟;给孩子更宽广的舞台,他们就能展示多彩的自我!

 

 

 

 

 

季春凤,五(1)班语文老师,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小学中学高级教师,区第一批语文骨干教师,常州市语文骨干教师,多次被评为省、市、区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结业,在省骨干教师培训班执教观摩课获好评。曾面向全市作苏教版教材示范课。撰写论文多篇发表于省市级刊物。被评为“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

 

 

 

 

 

 

赵碧玉,五(2)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小学中学高级教师,从教二十一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平时善于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多次被评为校优秀辅导员、先进工作者,区优秀写字指导老师,教学论文在市区级刊物上发表。教育格言: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关于激励、唤醒、鼓舞。

 

 

 

 

 

 

高萍,五(3)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小学高级教师。“争做一名好教师”是她一生所追求的目标,平时善于研究、总结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得失。从教30年,教风严,学风浓,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蒋彩华,五(4)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小学高级教师。从教15年来,敬业爱岗,乐意奉献,曾被评为“常州市优秀班主任”,有多篇论文在市、区获奖,担任“小记者”站辅导老师,辅导学生作文多次获省市级奖项。“赏识下出爱迪生,兴趣中有牛顿,宽容里有爱因斯坦。”是她追求的境界。

 

 

 

 

 

 

 

江春燕,六(1)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小学高级教师,曾获“市百名优秀农村教师”称号。从教28年以来,对待工作勤勤恳恳、精益求精,所教班级学生语文综合能力强,在各级各类征文、演讲等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

 

 

 

 

 

 

李瑞琴,六(2)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小学高级教师,市德育先进教育工作者,辅导学生开展的“让我认识你——身边的中草药”活动获得全国“创新杯”优秀活动奖,辅导学校小记者在《常州日报》上发表过十几篇稿子。“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是她工作的宗旨。

 

 

 

 

 

沈灵震,六(3)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小学中学高级教师,常州市课改先进教师、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常州市骨干教师。工作15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多年担任毕业班教学,撰写的论文也多次发表在市级刊物上。在区市青年教师阅读教师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信奉的教育格言是“教育的终极目标是追求人的发展,成功的教育就是快乐的教育。”

 

 

 

 

 

 

 

顾金莲,六(4)班语文老师、班主任,小学高级教师,常州市语文骨干教师。工作十年以来,热爱教育事业,关爱每一位学生,积极学习,勇于实践,踏踏实实行走在教育教学的路上,多篇论文获市、区论文评比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作文比赛多次获奖。希望在毕业的时候,这47个可爱的孩子掌握的不仅仅是一些知识和技能,更多的是点燃求知、求真、求善的火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