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之家 班队建设 四年级
童年 童心 中国梦


主题:童年 童心 中国梦

活动目标:

1.能够认识到什么是梦想以及为什么要有梦想;

2.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梦想;

3. 启迪学生为实现梦想要坚定信心,不懈努力。

重点:学生确立正确的梦想

难点:如何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设计理念:每个学生课桌前贴上自己梦想卡会场布置成形,表示童年用童心编制中国梦,烘托气氛,然后通过班长讲话---学生谈对梦想的认识---畅谈自己的梦想---如何实现梦想----才艺展示----梦想誓言-----闭会-----班主任点评几个环节来达到这次班会的目的

活动形式:讨论、配乐诗朗诵、小品 相声舞蹈 合唱、

活动过程: 

.班长讲话;

又是一年柳絮飞,人间芳菲四月天,党的十八大的春风,吹到了校园吹进了童年,吹动了童心,吹醒了一个个美丽的中国梦!!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一曲陈思思的《中国梦》拉开了我们《童年 . 童心 . 中国梦》的帷幕,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岳小5.2班所有成员感谢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的主题班会  我们这次班会的口号是--------今天种下梦想,明天收获辉煌!

A:尊敬的老师!

B:亲爱的同学们!

A\B:《童年 童心 中国梦》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A: 清晨我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百花芳香,白鸽在头上飞翔,我们快乐的成长,我们的童年是金色的

B: 我们活泼可爱,我们顽皮好奇,我们才思敏捷,我们的童心是纯真的

A:我们从无知走向懵懂,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

B:我们喜欢做梦,喜欢做七彩的梦!:喜欢在梦里设计人生,勾画未来

二.梦想是什么:

A 我们喜欢幻想,不知道这是不是人们所说的梦想,下面让我们走进下一个环节,请同学们谈谈《梦想是什么? 2.3同学谈对梦想的认识)

A: 不错,梦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

B:我认为梦想是效益,梦想是气魄、胆识和智慧的显现。每个人正因为有梦,他才有了别样的人生。请看大屏幕;让我们一起感受名人的风采,听听他们的《梦想故事

1.《杨利伟的飞天梦》

2.《美国总统的故事

三.畅谈我们的梦想

A:同学们,听了这些故事,你想说什么呢?(有梦想真好  有梦想才有价值  我也想说说我的梦想)

B:中国的山有梦,撑起浩瀚的苍穹,

A:中国的水有梦,孕育大地郁郁葱葱。

B:中国的蓝天有梦,云飞霞舞月白风清

A:中国的大地有梦,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B:我说:5.2班的同学也有梦,下面请我们一一《畅谈我的梦想》开始5---6分钟后)

A;听着大家的梦想,我浮想联翩----似乎感觉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B:是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让我们<轻松一刻马上回来  请欣赏舞蹈《种太阳》

A有了梦想谁都了不起,有了勇气就能创奇迹

B:有了梦想我们的心就有了飞翔,有了飞翔我们的梦不再遥远

A:飞不上天空的飞机永远只是一具模型,藏在心里的梦再完美不付诸行动也只是空壳。

B:拥有梦想只是一种努力,实现梦想才是一种努力.请大家谈一下自己《如何实现梦想

A是的,行动是梦想实现的灵魂!好男儿自强不息!请听男生小合唱《男儿当自强》

四.如何实现梦想

B:一曲《男儿当自强》唱出了小男子汉的心声,力量 和胆识,腾飞,我们期待更高! 请欣赏 <才艺展示>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舞蹈: <金色的梦想>

配乐诗朗诵:<我的中国梦>   三句半: 《梦想赞》   相声:<正反话>

A:当绯红的朝阳生起时, 当美丽的鲜花绽开时, 当香甜的果实成熟时,当热烈的掌声响起时,让我们一起高呼:为理想而奋斗!

B:让我们携起手来,迎接希望的朝霞.

A:让我们把握每一天,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B:请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起为我们的梦想而努力!让我们举起右拳在这里立下我们的铮铮誓言!!

六:梦想誓言

我宣誓:

A:让童年成为美好的记忆,让童心焕发耀眼的光彩。签下未来的梦想,
  写下自己成长感言;放飞美丽的梦想,把它永远珍藏在心中

B;同学们,今天,让我们在这里用我们的童心编织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梦想聚集起来,就汇成了明天的美丽的《中国梦》

放飞他,让他照耀中国、闪耀世界!!

A:朋友们,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振动梦想的翅膀,起飞!!

B:一起加油!我的《童年 童心 中国梦》!

.闭会

B:班会无限好,只是近铃声,我宣布5.2班主题班会到此结束

.班主任总结 :

这次班会老师既感动又开心,感动的是这次班会开得很精彩很成功,这是与每个学生的准备是分不开的,在这里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老师开心的是听着你们的梦想,看着你们的才艺展示老师仿佛看到了希望,似乎感觉到你们就是《中国梦》的圆梦人我真为你们自豪和骄傲,但老师还是想提醒同学们,追梦的路很艰辛,希望你们坚定信心,用你的恒心和毅力战胜一个个困难,我相信你们一定能行!最后,祝同学们梦想成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