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中语 实践反思
《荷花》第二课时教学反思

1、本文语言优美,在阅读教学时引导学生以读为本,在熟读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感悟、积累文本语言。如:教学第二小节时,抓住这节中的一些精言妙语—描写荷叶多、荷花各种形态的句子,让学生有滋有味地进行诵读,引导学生细细品味荷花的各种美姿,感受荷花的美,体会作者的情,在学生有所感悟的基础上读好这部分课文,熟读成诵,达到语言积累的目的,在赏读中培养审美语感。同时迁移到写一种植物的方法上来。

2、向读学写,在文中第2自然段中,不同状态的荷花有不同的美,让学生发挥想象,进行练笔,写出你想象中荷花盛开时的情景,并用上“有的……有的……有的……”这种句式。这种小练笔,不但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还成就了三年级孩子习作时的短暂的愉悦之情。

 后记:本课执教后,有一点遗憾,就是在教学地过程中,重视积累,但是学生读书不到位的现象还是存在,这可能是我班学生底子较薄造成的,今后的教学中我要更重视备学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