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术科 音乐 实践反思
《玩具进行曲》教学反思

《玩具进行曲》教学反思

 

   今天我上了《玩具进行曲》一课。我认为课堂的师生互动还是在预期中的问题聚焦在进行曲步伐的表现上。分组进行是容易操作的,整体放在一起踏步也行,前进步伐不整齐还需要在恒拍的感觉上多做引导。

   在这个环节里,由于我过于强调踏步的摆臂,所以在唱走的过程中,学生一边做摆臂动作一边演唱《玩具进行曲》唱的时候注意力被步伐影响就显得不够整齐。有的同学只顾表演行走忽略了进行曲的歌曲演唱。有的只顾演唱忽略了步伐。

感觉还是把摆臂的动作训练留给体育老师,我可以在其它环节多花点时间去进行。

音准的表现上有个别人不行。需要给予关注指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