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术科 美术 实践反思
《送你一个书签》教学反思

《送你一个书签》教学反思

 

《送你一个书签》是苏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一年级第二册第十三课的教学内容。本课的内容来源于平时的生活与学习。通过学习和生活,学生接触了书签;通过了解、制作和使用书签,学生可以了解到书签在阅读和学习中的作用,从而促进了学生阅读和学习,并达到爱书保书的目的。

     在欣赏的过程中,由于书签的制作方法和展现的形式很多,学生会产生不知从何下手的现象。在学生作业时可以强调好的方法有很多,选择其中的一种会使作品的呈现更精彩。当然书签的教学设计可以从不同角度入手,比如可以侧重书签的文化,可以侧重书签的趣味,可以侧重书签的表现形式。只要能让学生了解到书签在阅读和学习中的作用,能促进学生阅读和学习能力的提高,能达到爱书护书的目的就是成功的教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