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术科 美术 实践反思
适合纹样教学反思

适合纹样教学反思

本节课的内容是很丰富多彩的,过程中设计的环节不是很多,没有多少悬念,是靠着内容本身的魅力去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兴趣,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通过自己的绘制,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图案在我们的生活中运用是非常广泛的,因而,教与学生一些简单有效的装饰方法是很实用的。而没有比让学生获得成就感更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了。在课堂中我学习运用一些有亲和力的语言、动作来活跃课堂的气氛,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教学中也有困惑:欣赏了大量生活中的纹样、作品中的纹样、学生的作品等,是否也产生视觉疲劳?纹样图片多了能起到借鉴的作用?觉得自己选图、示范还不够典型,“只看有代表性的图片、只做有必要的示范”,在今后的教学中做到恰到好处,仍需不断探索、改进。虽然学生都能按照教师的意图进行学习,作业也完成得很好,但我总感觉课堂上少了些什么。需要激励性的语言和主动参与到学生的讨论中去,因此整个教学过程是在友好的、积极的氛围中进行,从他们在快乐的学习中尽情发泄着自己的情感,从他们的脸上和作业中都流露出对学习的喜悦之情。在学校中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平台,为学生创造一个机会,展示自我、展现成功的作品,美术课才能真正体现出应有的视觉效果和审美价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