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实践反思
观课反思 感悟新基础
             自开展新基础研究活动以来,我以及身边的老师们都能感受到我们的课堂在发生着改变,由原先老师引领学生发展转变到培养学生主动发展的意识与能力,由原先每每上公开课,总觉得课堂是老师展示的舞台转变到现在以学生发展为本,把课堂还给学生,让课堂焕发生命活力。

今年我的学生是第一年接触英语学习的三年级学生。新课程标准中,将一级语言技能标准设定为:听做、说唱、玩演、读写、试听,这五大板块。新教材新在:删除了做手工,减少了说唱英文歌曲和歌谣的数量,删除了表演歌曲、童话剧等。对三年级学生兴趣的培养,我认为更多地来自于教师课堂设计。这段期间听了很多优秀老师的课,从中也学到了很多。看了朱兰萍老师的教学视频,感受着她是如何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在主动积极的思维和情感活动中,加深理解和体验,并通过阅读感受到阅读的乐趣,获得未知的信息。整堂课紧紧围绕主题family,由朱老师的家庭,到Mike’s family的课文解读,最后的生长点:班级、学校、城市、国家都是我们的家,并且评价A ____ family。作为老师,教的不会只是英语这一门语言学科,而是要如同母语般,让我们感受到它带来情感价值体现,形成良好的人文素养。

       虽然看了许多优秀课例,也读了一些新基础理论,但运用到自己的课上,还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惑。虽说教无定法,但是英语学科的育人价值是一致的。就让我细读着新基础,研究着新教材,感受着新课堂,然后摸索着前进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