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实践反思
“新基础教育”教研活动反思
 

本月我们六年级英语备课组群策群力,共同设计了一节六B Unit3 Asking the way的语篇课。课后大家积极评课,一起进行了教学课堂的探讨,并进行了课堂的重建和反思。

通过这些活动,我觉得大有收获,对“新基础教育”理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于课堂教学方式有了新的想法。

一、     在课堂上创设大环境:

为什么要在课堂上创设一个大环境?因为在大的环境中,学生有目标,有交流的欲望和空间。学生在设定的环境中自由发挥,产生新的资源。教师收集利用这些资源,把它们集中到本环节的教学目标上,让学生学习并训练。然后在训练中又转换到大环境中,进行新一轮的学习。这样可以有机的把每个教学环节灵活组合起来,完成本堂课的教学目标,还可以让学生充分理解语言运用的环境,而不是只为教学而教学。

二、     词汇教学中音形义的结合:

    我们以往的词汇教学虽然也注意到了词汇的读音规则,但是更多的是直接把同类词灌输给学生。通过徐教授的启发和指导,我认识到在这个教学环节中我们应该放手让学生去思考,让学生根据读音自己去拼写单词。只有学生能力达不到的情况下,我们才能给予提示。这样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的思维,而不是简单的知识的灌输。另外在词汇教学中,我们还应该注意到词汇音形义的结合,对于有些含义模糊的单词一定要用中文表示,使学生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以上就是我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点滴。理论必须与实践相结合,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还需要多努力,多运用,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