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实践反思
学习新基础反思
 

通过学习英语新基础,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 ,我觉得在课堂教学中,进一步开放英语教学尤为重要,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有层次,而且要递进式展开,教师要努力为不同水平的学生搭建梯度。因为现在的五年级学生,他们遇到的最大障碍是: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的欠缺,学生在学习上被动接受知识,对语法的运用特别容易混淆。所以,作为教师一定要把课堂四十分钟好好把握, 对于课堂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对症下药,在课堂上还要加大语言的输入量,注意语言的积累,因为语言的积累是情感交流的积累。另外,在教学设计上要追求可言可语,在教学方法上要追求有言有语,在教学过程中要追求又言又语。这样我们的英语课堂才能尽情诠释新基础的真谛,让学生喜欢你的英语课堂。作为一名小学英语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教学技能和教学智慧,令英语课堂教学既具科学性、有效性,更具艺术性。

例如:牛津英语4A第一单元的E部分是围绕“教师节给老师送贺卡”,设置了自制贺卡的活动:“贺卡表心意,同学亲手制作的更是精品,你可以将它赠给老师,也可以赠给同学朋友作为生日礼物,还可以作新年贺卡之用,画好插图,再在上面写上一句祝福的话。你们说好吗?”“好”,一下子全班学生都忙开了,绘图、写话、互赠礼物,……一个星期后,班级又热闹开了,贺卡寄来了,同学们都收到了一份祝福,我也收到了部分同学寄给我的贺卡,最让我高兴的是贺卡上写着各种祝福的话语:“Happy Teachers’ Day! 教师节快乐!Best Wishes! 致以最诚挚的祝福!I wish you well and happy!祝您健康愉快!”我的眼中充满了幸福的泪水,因为在这一刻,我相信在操作性的活动任务中每位同学在获得了祝愿的同时,正用自己的双手自觉地应用着他们的语言,英语成为了生活、活动的必备工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