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实践反思
Unit3 What's your job教学反思

本周三,我上了 Unit 3 Whats your job? BC  部分的教学。这一单元主要围绕“谈论人物职业”这一主题而展开教学的。本节新授课的主要内容为4个职业类单词及询问职业的相关问句和答句.

本节课中,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教学的:

    1.课前,我让学生唱了U1中的歌曲《Who's that girl?》,这是为了能尽快把学生带入到一种活泼欢快的学习气氛,使学生尽快融入课堂。

    2.导入环节中,我利用U1中学过的2个职业类单词及询问人物的句型引出,从而较容易理解“job”的含义。再接着说I'm  a teacher.So my job is a teacher.进而问学生Whats your job?来引出句型及其回答。

    3.接着利用交互式电子白板进行教学,并以学生刘涛来常州旅游作为主线,呈现各种职业图片,进行单词教学。在单词的教学中始终渗透词组、句子教学,在单词中练习句型,在句型中熟练单词,做到了字不离词,词不离句的教学。同时还利用男女生来区分heshehisher

    4.在课堂中不时渗透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并拓展许多有关职业的课外知识,这样既复习巩固了本课的知识要点,更开拓了学生的眼界,给学生以人文的关怀。

4.布置作业,让学生回家调查父母、亲戚的职业,练习句型,这能让他们把课堂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课外去,有所拓展、延伸。

本节课上下来我觉得不足的地方主要是对学生的关注不够。首先四年级的学生学习英语也才一年多,对课堂上设计的游戏还是很感兴趣的,但我这节课在单词教学环节缺少这一块,所以整节课显得比较呆板。其次,对学生的鼓励还缺乏多样性,要多注重对学生的评价。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整堂课教学的速度太快,没有关注学生到底学到了多少,我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觉得所授内容不难,学生应该会掌握,但事实上学生在人称的变化上还是存在很大问题的,而我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当学生出现人称混淆时教师要引导学生进行比较,既可以节约时间又可以引导学生找出规律,训练学生的思维。

在英语教学方面,我是一棵刚种下不久的树苗,集体的力量是伟大的,我要通过自己上课,听师傅以及其他老师的课,并接受别人的意见,改变自己的教学思路,不做井底之蛙,做一棵不断吸收养分,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成长的小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