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实践反思
4A Unit7 It’s late. 反思

                4A Unit7 It’s late. 反思

 

本单元的核心教学内容是询问时间,要让学生掌握的句型是What’s the time, please? It’s …. What time do you …? I … at … / At …和表达时间所需要数字1100. 3B,学生已经学会了120的数字,并也已经学过了询问时间的句型What’s the time, please?以及整点的表示方法.但是由于相隔时间较长, 部分学生对三年级的学习内容已有些遗忘,所以在课的一开始安排的三个环节来让学生复习数字.

本节课学习该单元的ACD部分,是对时间的内容的继续深入学习.通过询问电话号码,数学算式和How many … can you see? I can see….的句型巩固B部分的单词.再由What’s the time, please? It’s ….复习加巩固表述整点和非整点时间的表达, 并给予小贴士使学生能更加清楚; 还要就是会表述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It’s time to …, 每个时间段在做某事I … at…, 再到询问别人每天的时间安排What time do you … ? 其中由my school day, your school day, your friend’s schoolMike’s day四个环节螺旋上升,通过一步步的增加句子,最后形成一整个语篇让学生来练说.课文的A部分是让学生先带着三个问题看动画,能够有目的的学习,对于吃早饭的时间文中没有明确指出,所以这里渗透了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可以说about.最后设计了一个语言输出地环节,难度有所提高,以语篇的形式介绍自己的一天,我先示范一个再让学生进行模仿,这样解决学生不知道该说什么怎么说的困扰,从中我也扩充了It’s early/late. I like …. I can play well.等句型,丰富学生的语言面.

这堂课容量充实,节奏快,层次感比较清晰.同时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1我说的比较多,语速太快,学生难以理解,导致必须反复的重复问题。没有充分体现出以学生为主体,照顾的学生面不够广;2对于本课的重点句型What time do you …? I … at … / At ….也是难点,学生比较容易搞错,而我花得时间相对较少,练习不够,这里可以让学生以开火车的形式加强操练,做到人人都会说;3板书呈现不到位,把本节课的重点句型写在黑板上,可以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也有老师建议在询问天气,日期时,也可以边说边写,更能加深学生的印象;4在今后的课中还要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控制语速.

作为一个工作一年的教师来说,有很多很多需要学习,有太多太多需要提高.因此在平时我会要求自己多听课多反思,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请教,在课堂中不为教而教,尽量做到死板硬套教案,多考虑学生在课堂中的实际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