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实践反思
4BUnit2At a party第二课时反思

 

4BUnit2At a party第二课时反思

 

    本课内容的是<牛津小学英语>4BUnit2 At a party的第二课时,该单元的主要教学内容是根据特征认人”,是在第一单元所学句型Who’s that…? He’s/ She’s….基础上进行的拓展练习.本单元的教学重点是让学生根据人的外貌特征及穿着打扮来认识人,从而学习并掌握Who’s the … with…? Is that … your …? The one in the ….等句型,及相关的家庭成员,身体部位,颜色,服装等单词.

    在设计教学时,我首先通过句型Are you / Is he/she/your father … a …?来复习第一二单元B部分的单词;接着由句型Who’s the … with…?引伸出Who’s the … in …(+颜色/+冠词+颜色+服装)?并讲解他们之间的区别,让学生体会练习;然后教授句型Is that … your …? The one in the ….我先用已学过的句型Is that your …?示范,再在其中加入women,man,boy,girl,方便学生理解掌握.D部分的四幅图,我是采用先师生讨论,再同桌交流,上台表演,最后写在规定纸上的过程;A部分的教学,我首先让学生带着问题Who’s Ben’s friend?来听录音,第二遍听的时候要求学生不看书,复数录音内容,然后打开书集体朗读,在全班分角色读,最后以小组为单位,读熟后按照实际情况编演对话.

整堂课下来仍发现较多需改进之处,:1在教授38号日期时,我说的是March 8th,而现在六年级教的是the 8th of March,为避免今后学生搞混淆,平时最好就采用第二种表达方式;2对于Who’s the … with…?的句型,直接用班里的学生进行操练显得比较牵强,不真实,更加理想的要创设相应的情景,如让学生朝后,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用该句型操练,或实现准备些大家熟悉的明星,卡通图片,也能更好的吸引学生的注意;3在教学环节的安排上,可将Touch游戏提前至打完招呼之后,使学生一上课就完全进入到英语学习的氛围中去,而日常的关于day,weatherGreetings可在学生坐下后进行;4在教授Which one?,不应该安排学生引出来,显得很生硬,其他学生也不容易明白是在表达什么,可以在师生对话时,自然而然的带出来,这样会更好.

在这个单元中,包含的单词量很大,要让学生很好的表达句型,正确运用句型,复习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授课过程中,始终把握教材内容,围绕整合主题,让学生在动耳,动口,动手,动眼,动心的过程中步入英语学习的殿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