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低语 实践反思
《识字7》虞燕平 教学反思

一、课后反思与重建:

识字教学不仅仅只是把教科书上规定的那几个生字教给孩子,它的最终目的是让孩子们能够自主独立识字。如何激发学生识字的兴趣,培养学生自主识字的能力,如何让生字成为孩子们的朋友呢?教完本课,综合平时自己的实践所得,我思考:

第一、可以创设多种途径和方式,让汉字与学生反复见面。如在教学本课中,可以孩子们在看图说话、选字填空、读儿歌中不断与生字接触,自然而然地记住了所学的生字。

第二、可以在游戏活动中让孩子们巩固识字。在游戏活动中识字是最受学生欢迎的。在课堂上创设情境,采用各种生动活泼的方式复现课文中的生字,采取开火车、送生字回家、猜一猜、玩一玩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调动孩子运用多种感官参加活动,使他们始终处于兴奋之中,在玩乐中不知不觉和生字交上了朋友。

第三、可以把生字放到新的语言环境中巩固认读。把识的字编成句子、儿歌、短文,让学生阅读,在读中巩固识字。如果将刚刚学过的生字,融入到一首儿歌中,让学生认读,就能从本课中会认,过渡到在其它语言环境中也能认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