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文明小博客 美德少年
争当美德少年

我是朱晨。我是个乖巧、大方的一个女孩子。在同学老师的眼里,我是一个乖乖女,而在爸爸妈妈的眼中,我却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也许是受爸爸的影响吧!我总是喜欢那些“无家可归”的小猫咪、小花狗……

每当我一有空,就会去拿点肉丝给“小黄”吃,“小黄”吃完后,就索性赖在地上不走了,好像在说:“我还要吃,如果你不给我吃,我今天就赖在这儿不走了,哼!”呵,这只小狗可真会撒娇呀!

还有呀,我也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对于与我朝夕相处的同桌,就算是他把我惹生气了,我还是会尽力去帮助他,因为他可会耍嘴皮子了。

在妈妈的眼里,我是一个懂事有礼貌的好孩子。因为,每当有客人来我们家做客时,我总是不用爸爸妈妈提醒要叫他们什么,而是我主动叫他们一声:“叔叔好!”那时,叔叔也会应声:“好!”

我还挺节约的呢!洗完脸后的水就去浇花,洗澡水也用来拖地。

我平时喜欢看书,我看过的书有很多,比如说有《少年文艺》、《蓝色星球》、《知心姐姐》……因为看的书比较多,所以我的作文水平也大大提高。

除了看书,我还喜欢做手工,只要有好看的东西,我就会立马参照它的样子,把它做出来。

在学校里,虽然我不积极发言,但我还是认真听讲。最后,经过了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升职”成为了小组长。我相信只要我再努力一把,就能成为小队长、中队长……

这就是我,一个既懂事又乖巧的孩子! 

 

我叫王智,今年十二岁,是常州市潞城小学四( 4)班的一位学生,由于在父母的教育下,我从小就知道要做一个心地善良、品德高尚的人。

很小的时候,我就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孩子。我碰到邻居会主动问好。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懂事、听话,还可以帮老师和小朋友们做好多事情。在公共汽车上,我会主动给老人让座。无论在哪儿,我从不乱扔一个垃圾。我还注意节约水电、节约粮食,做一个环保小卫士。我自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在同学中有很高威信。我和许多同年龄孩子一样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有良好的兴趣,努力学习,为我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平时我经常去阅览室借书,每天让自己徜徉在书的海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各个方面都越来越出色。

在学校里,每位同学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喜欢看见同学们灿烂美丽的笑容,于是,谁有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都会找我帮忙,我也尽力帮助。我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无论谁来问我题我都告诉他。我在班里的人缘极好,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无论谁有困难,我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还有,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我总会或多或少地给他们一些零钱,曾经也有人告诉过我那些人可能是骗子,但我总觉得那些人中总会有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我要帮助他们。还有一次看到奶奶家属院门口设了一个捐款箱,在为一名叫琳琳的生病小女孩捐款,看了她的病情介绍,我感到她很可怜,于是就跑回家拿出了攒了好久的50元钱放在了捐款箱里。

 

我是四(5)班的李丁颖,这次能够参加学校的“美德少年”的竞选,我感到无比荣幸!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光辉灿烂,她是五千年华夏文明与智慧的结晶,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

融四岁,能让梨。孔融虽小,却懂得尊敬长辈,令我们肃然起敬;伟大的周恩来总理12岁时,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伟志向,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在四川大地震中,9岁的小不点林浩,面对危险毫不畏惧,勇敢的救出了两名同学,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些具有传统美德的少年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里数不胜数。

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就处处以他们做为自己的榜样。在学校里,我勤学善思,喜欢广泛的阅读书籍,因此,我那博学多闻的小脑袋瓜里,有着许多知识,培养了高尚的情操和坚强的意志;作为班干部,我是老师最满意的小助手,处处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并且尽心地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作为一名中队委,我热爱工作,认真负责,为全校同学奉献出自己的热情。在家庭中,我孝顺长辈,主动帮助父母亲分担家务活,从来不让爸爸妈妈操心。正是有了这些良好的美德,我才能够深受老师的信任,深受同学们的拥护,更深受长辈的喜爱!我还在各种活动中屡获佳绩。如科学小论文一等奖啊,手抄报一等奖啊,雷锋征文二等奖啊,等等因此三好学生的奖状也就不计其数喽!下面,我就来讲讲我的优点吧!

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确,助人为乐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个人世间好比是布满无数蜡烛的大厅,这些蜡烛就好比一个个人,有的在燃烧着闪耀良知和博爱的光亮,照耀着大厅,有的却熄灭了这种光,熄灭的越多,大厅就越暗淡,相反,如果人人都闪耀着这种光亮,就能让这个大厅永远光辉灿烂。有一天,我们班同学宋雅柔忘带乘车卡了,导致她没办法回家,但她只借到了一元钱,怎么办呢?就在这时,我拿出了仅有的一元钱,面带微笑的给了她,她激动得连声道谢。

我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女孩。大家一定听过一首歌吧:“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孟子说过:“至诚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就说那一次吧。我每个星期天都要去参加拉丁舞培训。一回,我培训完后,突然发现一张椅子上有一串精美的手链,那上面有许多小宝石,阳光下一闪一闪的。但这并没有阻止我交给老师的行动,我毫不犹豫的把它交给了老师。我还是一个富有爱心、能干、的女孩。由于时间关系,我就先讲到这儿了。

      

我叫柴家鑫,今年11岁。是江苏省常州市潞城小学四(1)班的一名学生。

     我是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有一次,我班王雅妮因为睡过头了,没有打扫卫生,我二话没说,默默的去帮她打扫。她来了,不好意思的对我说了一声谢谢。我却说:“同学一场,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不用多谢﹗”                                                                                                 

    我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孩子。记得有一次,学校开展“捐助新疆”的活动,老师叫我们捐去钱。第二天,我拿出这个星期的零花钱,交给了胡老师。我知道这一些钱不多,但是至少表达出我的一片心意。我学习优良,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但我一直提醒着自己不能骄傲,因为骄兵必败,这句话一直陪我成长。

    在家里,我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放学回家,我作业做完了,还要带妹妹。因为妈妈带了一天的妹妹,爸爸上了一天的班,很累。所以我只能带妹妹了。别的事我也帮不上忙。星期天,妈妈要洗衣服,妹妹就教给我带。有时,妹妹睡觉了,我就写一会作业,作业写完了,就下楼帮妈妈干干活儿,再学学洗衣服、刷鞋子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我还乐于助人。有一次,我和村上最好的朋友王倩倩一起去广场上玩,到了广场上,我们去玩当秋千,在路上,我碰了一个小男孩被一个东西绊了一脚,他一边哭一边努力的爬起来,我看见了,去把他扶了起来。

    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聪明懂事的好孩子。在同学眼里,我是学习的榜样。在父母眼里,我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我就是争当美德少年的柴家鑫。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从小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

一、课前,做好预习,把被动听课变为主动听课,课上,集中注意力边听边思考;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余时间,我还喜欢广泛地阅读各类书籍,坚持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懈的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因此学习成绩一直处于班上的前列。

二、心地善良、追求纯真

我有一颗善良的心,总是尽可能帮助别人。在学习和生活上尽可能的给别人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记得有一次,我乘公共汽车去表姐家,车上的人很多,所以我只能站在车上。一站一站地过去车子上的人越来越少,我终于可以坐下来了。有一位老奶奶上了车,车子上的人又变多了。老奶奶没有位置可以坐,她只好站着。我心想:“如果司机一刹车,老奶奶没站稳,摔了怎么办?老师也说过上公共汽车的时候看到老奶奶要主动让位给他坐。我站了起来,来到老奶奶面前,让老奶奶坐到我的位置上。说完后我的脸变地通红通红。老奶奶说我是个懂事的孩子。听了这句话我向吃了蜜一样甜。也正因为此,我与同学们相处的非常融洽,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三、班级管家、同学益友

在学校里我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当选为班干部,自当上班干部那一天起,我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我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因为我是班干部,劳动时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干部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我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守纪律了,我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会耐心辅导。   

四、全面发展,兴趣广泛

我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绘画、书法等是我的最爱,班级里的办黑板报更是我的拿手活。“多才多艺”是我追求的方向。在这次学校举行的“校合唱比赛”中,老师和同学推选我当指挥,没有丝毫经验的我每天回家后回忆这老师的指导要领,并上网搜索优秀指挥家的舞台表演认真学习,终于在短短的几天之内也能指挥的有模有样,这次的合唱比赛我班获得了一等奖呢!学校每次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我的身影,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学校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

在家会主动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空余时间,我总会陪父母聊聊天,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快乐。我还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父母为我操心,尽可能的减轻父母的负担。

这就是我——陈虹秀,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多才多艺的女孩。 

  

一天,            我在教室里认真地写作业。不知怎么回事,有两个

同学发生了冲突,打起来。我见了冲过去,拦住他们说:“别吵了,有话好好说。”可小L不领情,喊道:“干你什么事!要走快走!”“作为六(3)中队的一员,我们都有义务维护班级的秩序。你们在这里大打出手,像什么样子?!”我义正词严地说。“可是是他先打我的,我要讨个说法!”小F一脸不服气。我听了,立马向其他同学调查此事,果然如小F所说,是小L先打他的,而原因只因小F不讲卫生,破坏了班级的卫生,小L实在看不顺眼,就打了小F一拳,于是,这件事变发生了。我调查清楚后,对小L说:“你维护班级卫生是好事,其实你的出发点是对的,但你解决的方式错了。面对这样的情况,你应该向老师或班干部汇报,而不是用武力解决,明白了吗?”小L点了点头。我又对小F说:“你不应该破坏班级卫生,这事你也有错,明白吗?”小F心服口服了。于是,一场风波被我摆平了。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在家里,当爸妈不开心时,我就会讲许多逗爸妈开心的笑话或者是我在学校遇到的种种开心事。我也有很大的本事,每次总能让爸妈开心,成为爸妈的开心果,有时,也会帮爸妈做家务,帮他们分担。

在学校,我是一个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关心集体的优秀少先队员。在老师辛勤指导下,我每门功课都还不错。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一点一点积累,快乐畅游。我性格活泼,热爱集体。班级每次的集体活动,总离不开我的身影。板报上,总少不了我的一个个大字,一幅幅鲜艳的画。总看见我在后面我在后面指挥的身影。我有很强的办事能力与指挥能力,在老师心目中,我是他们的好帮手,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我是他们的好干部。

在社会上,我还是有爱心的好少年,每当看到谁有困难,总会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在成长的路上,我会脚踏实地地一步一步走下去。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在家里,每当爸妈不开心时,我就会讲许多开心的笑话逗爸妈或者是我在学校遇到的种种开心事。每次总能让爸妈开心,成为爸妈的开心果,有时,爸妈工作劳累了一天回到家,我总是让他们先坐下喝一杯凉水我再做家务,帮他们分担。

在学校,我是一个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关心集体的优秀少先队员。在老师辛勤指导下,我每门功课都还不错。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一点一点积累,快乐畅游。我性格活泼,热爱集体、关心弱小。班级每次的集体活动,总离不开我的身影。板报上,总少不了我的一个个大字,一幅幅鲜艳的画。总看见我在后面指挥的身影。我有很强的办事能力与指挥能力,在老师心目中,我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我是他们的好干部。

我是个自信、开朗,活泼大方的女孩。在班上也是同学们的榜样。因为,我在困难的时候也曾经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所以现在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一有时间,我就时不时到处逛逛,寻找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社会上的人,我总是尽力去帮助,对于与我朝夕相处的同学,我更是乐此不疲。在学校,处处都身先士卒,做老师的好帮手,做同学们的好榜样,同学们都喜欢和我交往。我会积极帮助一些成绩比较落后的同学,给予他们信心及鼓励,让他们从此可以摆脱我是一个坏学生,一定学不好的观念。无论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老师,她们都对我信任有加,把什么重要的事都放心地交由我去做。我是一个上进心特别强,任何事情不做则已,做则一定尽力做好的学生。我平时喜欢看书,而且爱观察思考,并在有空时就用笔把它们记录下来,就这样日积月累写了厚厚的几个日记本,我的写作能力也在无形中得到了锻炼,作文成绩也大大提高。
     在妈妈眼里,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平时常帮妈妈洗衣做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妈做事时,我总爱在一旁观看,并试着做那么一两下,以至于我很小的时候就可以自己做饭了。我还挺节约的昵!袜子破了都不舍得扔,缝几下继续穿,制衣留下的碎布头,我都要收集起来,以备以后使用。因为国家提倡节能减排,能不扔的就继续用吧。                                                                                                 我还热爱帮助人。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很喜欢雨。常常在下雨时打着雨伞下楼去玩。有一次,那天是雷阵雨,我很是高兴,因为雷阵雨是一阵一阵的,那时我比较好奇。又有一阵雨来了,我正在高兴时,一对母子闯入了我的视线,那是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个一两岁的儿子去买菜,可能是没听天气预报吧,没有带雨伞。看着他们在雨中奋力的样子,心里不是滋味,因为雨打在我的雨伞上,我都禁不住了,更别说打在人身上了,何况是一个小孩子身上。最终我鼓足了勇气,跑到了那个阿姨的跟前说:阿姨,我帮您打伞吧!”那个阿姨刚只说了谢谢小弟弟就哭了。阿姨一边哄着小弟弟一边继续说:没事,哎呦,宝贝不哭了!那个,谢谢你,小弟弟怕生人,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说完便急匆匆的走了。我看着她的背景,一个母亲的背影,心里酸酸的。虽然那时我才只有几岁,但好像懂得很多似的。这件事虽然很小,但它是我第一次主动帮助陌生人呀!
    我还很能干。寒假我组织几个同学去帮助孤寡老人。我们来到老人的家里,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收拾衣服。干完活,还和老人聊天,讲故事给老人听,讲社会上新鲜的人和事,讲国家大事,老人被我逗得开心极了。到了傍晚,大家才和老人道别。以后,只要一有空,我就到老人家里帮忙干活,有时还拉上几个小伙伴为老人唱歌,跳舞。老人高兴得嘴都合不拢。我和同学们围在老人身边问寒问暖。临走时,老人拉着我们的手恋恋不舍地说:你们要常来噢。
    从小我就养成了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等好习惯。我和村上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挨家挨户宣传节约资源的好处,并用收集的废旧电池、旧报纸换来的零花钱,买了10颗小树苗,我将小树种在社区的绿地里,每天和小树一起快乐成长。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制作了一个江滩的模型,再现了长江二桥和江滩美丽景色。

   

放学了,天下着大雨,我忽然看见一位男孩正在雨中站立着,我想似乎他正在焦急地等待他家长来接他,我忙着赶去为他打伞,他疑惑的看着我,我微笑地看着他,当这位小男孩的母亲来接他的时候,我们互相微笑,然后小男孩跑到了母亲的伞下,我便转身离开了。

  有一次,我捡到了几百块钱,当大家都认为我会私吞了的时候,我却主动把这些钱交给学校,失主找到了钱,我也为自己赢得了很好的口碑。经过这件事,我不仅得到了学校的表扬,也让同学们对我的人格有了更好的评价。

   还有一次,久违的太阳公公出来了,但我还是没有感到丝毫的暖意,两腿在不停的哆嗦。我的前面坐着一对母女,那小女孩七八岁的样子,穿着一身大红衣裳,特别显眼。扎着马尾辫,一笑起来两个甜甜的酒窝,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她的穿着十分滑稽。车开了,车上的人满满的,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不久,到了另一个车站,上来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不停的咳嗽,是病了吗?无人问济。车上已无空位,没人肯让座,都认为那不管自己的事。过了一会,我站起来说;“老奶奶,您让我这里吧!”车内鸦雀无声,似乎空气在这一刻凝结,连彼此的心跳声都能听见。全车的人看着我,我不好意思的脸红了,老奶奶急忙推辞,我便把老奶奶拉到座位上,我站在她的身旁,那位老奶奶脸上也露出了慈祥的面容,顿时,我心头一热。不过,这件事也给我上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课。

记得上个礼拜,我和几个同学在我们小区清扫了垃圾,我们三个同学,有的扫,有的收,还有的倒垃圾。后来我们又到了小区花园,清扫了一地的垃圾。我们还拿抹布擦拭了健身器材和石雕像。打扫完后,我连口水都没喝。我脸上的汗珠像雨点般落下,不过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做的好人好事。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

 

二(5)班陈玲

在学习上:她,是一个认真细心的女孩,只要你给她安排一个任务,她总能一丝不苟的完成。习字册上,那一个个端庄秀气的字,那一个个大红的勾好像在与我们分享着一份份属于她的美丽。

在学校里:是同学的开心果,是同学的好伙伴。哪个同学的需要帮助,她就会尽可能的伸出援助之手。而且能看到她活泼的身影。她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所以在班里的人缘极好。

在家里:父母的影响下,她努力成长为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并且,她也做到了。每次饭后她都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有时,她也会打扫房间,拖拖地。现在每个父母都心疼自己的孩子,妈妈不让她做这些家务,怕影响她学习。而她总是笑着说:“老师经常说劳逸结合,做家务也等于说是休息嘛!”于是乎,父母只是笑了笑。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时,她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在父母眼中,她是个勤劳乖巧的孩子。她也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经常使他们还怀大笑。
在社会上:是遵守公德的好公民。不乱闯红灯、尊老爱幼、从不乱扔垃圾……
我相信在将来她一定会做得更好!
 
(1) 陈淑钰
我们父母父母工作忙,很多时候都是她一个人独自在家。做任何时都表现出努力认真,持之以恒的态度。学习新知识前,她总能认真地进行预习,做好预习笔记,对会的和疑难处做到心中有数,课堂上,认真听讲,自觉遵守纪律,能认真按时完成作业,从不拖拉。她特别喜欢写字,在写作业时,每次都会把字写得端端正正,清清楚楚,特别是在习字贴上,总是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描写。作业字迹端正清楚,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平时能做到多练习,只要有空就会做一些练习,多看课外书,多了解课外知识。
    她对小动物也很有爱心。记得去年冬天,她从外面抱回了一只小狗,问她为什么把它抱回来,她说:“我看她很可怜,我很喜欢小狗,就把它抱回来了。”看着可爱的女儿,我心软了,就同意留下小狗了。但有一天,女儿趁我不注意居然把小狗抱上了床,怕小狗冻着。我真拿她没有办法。
不管在家里还是学校,她都能积极参加劳动,在家常常给奶奶爷爷倒茶,帮奶奶扫扫地,擦地板、桌子、窗户,还经常学着洗洗自已的红领巾,鞋子,袜子等小东西,看见比她小的弟弟妹妹困难了,摔跤了,都会主动把他们扶起来,跟她们一起玩些小游戏,逗她们开心,做些力所能力的小事情。在学校里,能积极帮助同学,搞好同学关系,互相帮助,和同学团结友爱。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宁可少吃零食,不乱花零钱也要多捐款。
 希望她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学习,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二年级胡馨澜

在学校她是副班长,还是数学课代表,班里的日常管理都有她的参与,平时帮同学们默字,俨然自己就是一个小老师,在当好班干部的同时,自己的学习一点也没有放松,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去年还被选为区里的“四好少年”.今年年初,在她本人的强烈要求下,家里为她报了学校的小记者,从那时起,她就爱上了写作,并于五月份的时候写了一篇[大闹天宫]412少儿学习频道播出.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去年中秋节,区里在潞城社区举办了一台文艺晚会,作为年龄最小的参演人员,她没有一丝退缩,坚持和年龄大她七十岁的老爷爷一起排练,每次排练,她都会主动给老爷爷倒水,搬椅子,排练完还会把老爷爷搀扶出大门,并看着老爷爷安全的乘上汽车.那次演出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没有哪个观众不竖起大拇指的.成绩都是用汗水换来的,当别的小朋友写完作业后开始玩耍,礼拜天来了去公园踏青的时候,她却坐在古筝前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弹奏着曲子,当小朋友们都进入梦乡的时候,她却还在认真的看着她最爱看的杨红樱的图书.

  她的美德已在学校广为流传,她就是我们的美德少年—胡馨澜。

徐甜星在家里她是一乖乖女。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不要父母帮忙,还主动帮父母做些家务,扫地、洗碗、倒垃圾……对家长非常有礼貌。每次上学、放学都会对父母说:“爸爸、妈妈、再见(爸爸、妈妈我回来了!)”。节日的时候自己亲手做贺卡送给远方的爷爷、奶奶。

在学校里她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是老师的好助手。她她总是能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从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书写工整。在参加学校举行口算比赛荣获“口算大王”的称号。每个学期结束也能获得一张艳丽而让父母满意的奖状。

在社会她是一个好公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道德规范。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过马路、不闯红灯、乘车时主动让座给年老的长辈、从不乱扔果皮。

4王永森一、勤奋好学,成绩突出
他专心学习,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从中获益非浅。他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这对于他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有很大帮助。
二、懂得感恩,深受爱戴 
王永森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他尊敬师长,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校园内总能听到他亲切的“老师,您好!”他说是老师给予了他知识,帮助他成长;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他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他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和家长是他奋动力。
他关心同学,从来都是尽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上帮助同学解答难题,他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何时都深受同学的拥护。在援疆捐助中,个人捐款100元。
三、工作积极,富有热情
在班级事务上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在工作中,讲求方法,不仅带动了全体同学,而且得到老师的信任,同学的喜爱。
四、全面发展,素质优良

王永森同学在保证学习成绩优秀的情况下,还积极参加多种比赛,全面发展。个人获得四驱车比赛三等奖,呼啦圈比赛年级第四的好成绩。                    

 

庞琦雨,今年8岁,是潞城小学一(6)班的一名学生。她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她主动承担任务。在老师心目中她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庞琦雨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舞蹈、围棋等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全市“拉丁舞低年龄组”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在社会,她遵守社会公德、乐于助人。不仅自己自觉地遵守交通信号还要求爸妈和她一样执行;无论走在哪里,她都不会随意乱扔垃圾,更是看到垃圾便要捡起;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她总会或多或少的给他们一些零钱帮助他们。
在父母老师的影响下,她努力成长为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平时,每天吃完晚饭,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她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或者动作表情来逗父母开心。
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书写充满希望的画,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