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潞小之星
关于评选潞城小学第九届“美德少年”

 关于评选潞城小学第九届“美德少年”

活动的通知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指针,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目标,在全社会确立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选树一批未成年人身边典型,引导未成年人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争做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常州人。
二、评选对象:全校在籍学生

三、评选条件

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富有理想、品德高尚。坚持在家中为长辈尽孝心,在学校为同学送关心,在社会为他人献爱心,在尊老爱幼,乐于助人,自尊自强,热心公益,遵守公德等方面表现突出,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事迹真实感人,在未成年人中具有良好的示范导向作用。

(一)在家尽孝心:

 1、孝敬父母,尊重父母教导,勤奋学习,按时独立完成任务,不让父母过多操心,以优良成绩回报父母。

 2、学会谦让,待人接物有礼貌,看电视不独霸频道,就餐让座位,吃菜让佳肴。

 3、体谅父母辛劳,关心父母健康,为父母分忧解难,学会分担家务,不挑吃穿,不乱花钱,不给父母增加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

 4、了解父母生日。在自己或家人生日的时候,要为父母做一、两件实事,如说一句温暖的话、制作孝心贺卡、洗一次脚、烧一次饭等。

(二)在外传美德:

 1、尊敬老师,体谅老师的辛苦,主动问候老师。尊重来宾,主动与来宾打招呼,主动让路,主动服务。

 2、关心同学,主动帮助学习、生活方面有困难的同学。

 3、积极参加读书活动,收集孝心格言,深刻理会中华传统美德故事。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感恩实践活动。班级小岗位工作认真负责。

 5、具有社会公德,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积极参加雏鹰暖空巢活动等,做文明小市民。
四、评选要求
    5月20日前,在各班中推荐评选班级“美德少年”,推荐1名校级“美德少年”。 以电子的形式填写候选人推荐表。学校对推荐的美德少年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潞城小学第八届 “美德少年”,作出《关于确定潞城小学 “美德少年”的决定》。 本次评选的感人事迹将以校报、校园广播、道德讲堂等形式加以宣传。

五、表彰奖励
6月1日,潞城小学授予 “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六、活动要求
1、要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学校“道德讲堂”建设,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发动学生踊跃参与,努力扩大参与面,使宣传推荐的过程变成广大未成年人提升道德品质,争做美德少年的过程,成为未成年人自觉参与、自我教育的过程。
2、深入宣传,形成氛围。要综合运用校刊、广播、电视校园网、道德讲堂等及时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美德少年”
的感人事迹和可贵精神。
                                                 常州市潞城小学  

 

                                                        2018.5

附:下页推荐表

 

 

 

 

 

 

 

 

常州市潞城小学第八届“美德少年”申报表

  2018   5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年 月 日

学 校

潞城小学

年 级

电 话

家  庭

住  址

家  庭

关  系

 姓 名

关  系

工作单位和职务

联系方式

1000

温馨提醒:填报真实,事迹突出,有典型事例,可另附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