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潞小之星
美德少年沈珈伊事迹

美德少年沈珈伊事迹材料

我叫沈珈伊,是潞城小学五(1)班班长,校大队委员。“诚做事,善待人”是我的座右铭。

我勤奋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课前预习,课堂上集中精神学习,课后独立完成作业。所以我的各科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我每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 我在课余时间还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课堂外,兴趣广泛,爱好阅读各类书籍,游泳、绘画、书法等。我已成为常州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分会会员和常州市青少年艺术协会会员,书法和绘画都获得七级证书,多次在省、市、区各类绘画、书法、科技比赛中获奖。

作为“优秀大队委员”和戚区“好少年”,我认真做好大队部工作:布置校园环境、检查各班常规,积极参加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休业式等活动的主持和宣讲活动,做好文明礼仪的传播者。

我尊敬长辈,孝顺长辈。爷爷前年生病去世了,奶奶经常思念爷爷掉眼泪,我看在眼里,就常常陪奶奶散步聊天,好吃的总会和奶奶分享,奶奶过生日就策划给奶奶庆祝生日。每天吃好晚饭,我抢着收拾碗筷;晚上,做完作业后,为忙碌一天家务的奶奶捶背揉腿,让奶奶开心。奶奶生病了,连端茶倒水都很困难,我就主动把饭菜端到她面前,还帮奶奶洗脸洗脚。只要奶奶有需要,我跑前跑后,都不觉得累。

我争做好公民,做到一言一行讲道德。平时看到小区路边有废纸,我会拿个垃圾袋去捡一捡,扔到垃圾箱。外出游玩、小区散步,我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这是我的习惯。街上环卫工的婆婆都认识我,夸我是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我热心公益活动,路上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独自过马路,我会主动去搀扶。在学校读书节活动中,积极参加义卖活动;在超市里看到“一加”爱心社在义卖,为残疾人捐款,我把奶奶给我的压岁钱捐了出去,爱心社还送了我一张“爱心有您,美德佑您”的爱心卡。

“德才皆备,品学皆优的好少年”,一直是我坚定的追求!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以阳光、奉献、乐观的心态演绎出更多的精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