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潞小之星
潞小大队委员职责

大队长
1
、召集并主持大队委员会、中队长联席会,研究、讨论、布置工作,交流工作经验。2、主持大队活动;召开少先队各种会议。

副大队长
1
、协助、配合大队长进行工作。2、负责整理、保管大队委员会的文件和资料。3、负责组织食堂值日中队工作、红领巾监督岗管理工作。4、负责发放负责发放队刊、队报
大队旗手
1
、大队集会时负责出旗和退旗,大队列队行进时,负责执旗。2、主持少先队升国旗仪式。3、保管队旗,管理各中队领用与归还队旗的工作。4、负责训练护旗队员,主持鼓号队的组织培训工作。
组织委员
1
、负责组织学习队章的工作,在全体队员中普及少先队基本知识。2、负责少先队的组织发展工作,一年级新队员的入队仪式等。3、组织小编辑小记者积极开展工作。4、负责大队对中队、小队集体和队员进行奖励和处分的具体工作。5、发放常规管理先进班级流动红旗。

学习委员
1
、负责组织大队各种竞赛活动。2、关心和了解各中队学习情况,帮助中队围绕学习,组织开展活动。3、负责红领巾读书读报活动,管理大队图书、报刊,并负责向红领巾广播站推荐好的资料。
宣传委员
1
、组织、管理大队广播、各中队黑板报、图书角。2、负责队室、橱窗、大厅等宣传阵地的布置工作。3、负责宣传国内外大事,宣传少先队里的好人好事等。

文娱委员
1
、组织大队的文化娱乐活动。2、向红领巾电视台推荐好的歌曲。3、与旗手配合,组织培训鼓号队,负责保管鼓号和文娱用品。4、协助学校组织好节日庆祝和文艺汇演。
劳动委员
1
、负责组织少先队队员学习各种劳动技能和少先队大队的社会公益活动;2、负责宣传和推动环境卫生以及进行自我服务等劳动;3、管理少先队大队的卫生工作,负责各少先队中队卫生检查评比。
体育委员
1
、负责组织少先队大队的体育和游戏活动;2、培训体育骨干,组织领导各种体育兴趣小组和各种活动;3、协助学校组织各种形式的运动会和体育竞赛活动。

纪律委员

1负责大队部值岗纪律、文明检查工作;2负责评选优秀红领巾监督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