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之家 班队建设 六年级
体验榫卯结构 传承工匠精神

                            体验榫卯结构 传承工匠精神

   “这也太神奇了!”两块木材,一块做出榫头,一块做出榫眼,将榫头和榫眼接合,便将两块木材严丝合缝地固定在一起,不需要一颗钉子,却牢固异常。奇妙的榫接技术让孩子们叹为观止。1015日上午,来自经开实小的数十名学生,在艺术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把做木工的乐趣。

活动刚开始,指导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榫卯的结构特点与制作工艺,再辅以故宫、天坛等著名建筑结构的讲解,然后手拿小木凳的零件耐心地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嵌榫敲卯。孩子们对这神奇的“工匠艺术”啧啧赞叹。

随后,同学们分头行动,开始亲自动手体验。在多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先在凳面用画笔进行装饰点缀,再像模像样地挥舞小锤敲敲打打,热闹的声音在校园的上空汇成一首美妙的乐曲。

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成为一个出色的木匠着实不易,更被当代具有工匠精神的大师们折服。本次的榫卯体验活动,小小的模型却是隐藏了大大的智慧,让学生们在动手之间,就能近距离接触到中国传统非遗文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