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之家 班队建设 六年级
六年级毕业典礼策划

             六年级毕业典礼策划方案

 

活动意义:

六年的小学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通过隆重而有意义的毕业典礼来展示六年来的学习生活,表达毕业生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让学生明白毕业典礼是小学生涯的终点,但同时也是漫漫人生路的又一起点,要立足今天,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奋进!

 

 

现状分析:

毕业典礼是学生小学生涯的一个结点,也是另一个起点,它意义非凡。毕业典礼虽然最终以汇报的形式呈现,但前期还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往年两届的毕业典礼更多关注的是最后呈现的结果,而忽视了过程中的育人价值。儿童立场不够,重心偏高。基于此,今年的毕业典礼想更多的通过学生的参与,来展现六年的成长。这成长不仅体现在最终的毕业典礼上,更多的应是过程中的收获。除了校级层面的活动——毕业典礼,也可以尝试班级特色的小活动(例如毕业party,毕业旅行,毕业义卖等各种纪念活动)。

 

 

毕业典礼准备过程中系列活动设计:

1、毕业典礼你想邀请谁来参加?如何邀请(设计邀请卡)

2、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展现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图片、视频资料的搜集,实物成果展示)

3、你想为母校留点什么?(飘书、书法、绘画、手工等作品、植物)

4、以什么样的形式展示六年的成长?(才艺表演,可以结合学校特色活动)

5、毕业纪念册的设计(班级的特色纪念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