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理论学习
做思考的实践者--------观青年教师成长论坛

        两个半小时的青年教师成长论坛演讲比赛完了,使我思考了两天才敢开始动笔,这种思考使我内心有些忧虑。思考我的教学是否让孩子感觉轻松、快乐。是否我与他们相处的时间内,也像吕老师一样是老师,更是朋友。知道什么时候该放他们自由,什么时候该收回自己拥有的这项权利。是否由于是自己一时急于求成,而适得其反了呢?这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我!看着14位教师在自己的“王国”内尽情地享受孩子们给他们带来的无限乐趣,我真是羡慕!听着韩爱明老师的演讲,我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是什么让韩老师心生这种不顾一切都要保护自己学生的想法,他讲到他的学生时,是那么自豪和兴奋,是师生之间的爱,这种爱不是一天就产生的,有他这样一位老师,相信孩子们一生都能记住他,爱他。你用真诚去对待孩子,孩子们也会用真诚对待你!顾金莲老师的教育格言中,透露着她对孩子无比的希望,让孩子学做真人,我也能够时常看到她单独和孩子交流时的态度,温柔中带着期盼他能够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就是这样一位女教师她循循善诱,她唯一的希望是让孩子学做真人!我的那些思考的问题有些已经有了答案,我很开心!
        各位教师演讲的内容都很精彩,精心的准备,使我们这些“观众”仿佛都置身于他们的一亩亩“地”中,他们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是那么的融洽、和谐,孩子们被老师关爱着,老师们为孩子们感动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