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课题网站
经开实小举行创学堂项目研究推进会

抱真唯守墨,求用每虚心。9月3日下午, 经开实小特邀来常州市教科院潘小福院长,请潘院对本校前瞻性项目《“创学堂”:指向创新思维的教学实践研究》加以指导,参加此次项目研究推进会的还有经开实丁雄鹰校长、王丽珍副校长及各学科责任人、组长。

首先,丁校长对项目前期开展的实践研究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语文学科责任人徐老师就创学堂教学实践领域中的一些思考和困惑进行了发言。接着,潘小福院长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厚的的理论就项目的规范研究做了深入指导,让大家明晰创学堂应是传统课堂的转型,是现代课堂的再创新,是时时、处处、人人创新的课堂,是相得益彰的课堂这一概念。其次,潘院梳理了创学堂的结构模型,即挑战性学习任务、探究性学习时空、互动式深入会谈、创新性知识运用。他还强调课堂结构模型是像水一样灵动的,不固定在课堂教学某个的环节。同时,潘院提醒老师们在创学堂的实施过程中要坚守三大原则:即鼓励学生学会和掌握学科思维;鼓励学生用自己的方式来学习知识;鼓励学生创新运用。最后,期待老师们通过骨干梯队教师的典型培养和案例课例的汇编来推进项目实施。

金秋九月,专家的到来给经开实小吹来了一股清风,为“创学堂”研究照亮了前行的道路,也为经开实小创“新优质学校”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相信,经开实小的老师们会再次对标“创学堂”特质,进行日常的教学研究,聚力前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