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科技节
神奇!水在太空凝聚成美丽的水球

昨天上午十点,我校师生共同上了一节特殊的课,授课老师是来自太空“天宫一号”上的宇航员们。同学津津有味地观看宇航员所做的实验太空、太空单摆、太空陀螺、太空水膜、太空水球,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同学们最感兴趣是,平做了一水膜,点点地往水膜上加水,水膜在一变厚,最总变成了一亮晶晶的大水球。可以看到,水球的中有很多小泡,是因为刚才注水用的水袋中本身就存在很多小泡,王平用一注射器把些小泡抽出在水球看起像一個透镜,透它可以看到王平的倒影。

隨后王平用注射器往水球中注入了两个气泡。这两个气泡沒有融合到一起,而是单独地存在。接下,王平又把色的液慢慢注入到水球中,色的液在水球中慢慢地散,透明的水球已成一个红色晶莹剔透的水球,太神奇了!

虽然一些相关的物理知识现在还不太了解,但这堂太空课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崇尚科学、热爱航天、探索未知世界的热情和献身祖国的梦想。(文:朱晓玲 图陆卫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