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教研活动
潞城小学科学组开展校级新基础研讨活动

2019年3月6日下午潞小全体科学教师齐聚科学实验室(一)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新基础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钱国金老师执教苏教版六年级科学课《生物的遗传现象》。这是一节生命观察实验课。课导入从生活中熟悉的家庭父子合影照观察寻找相似点开始。通过寻找人、动物、植物相似的特征,认识生物遗传的普遍现象,了解遗传在生物繁衍中的贡献和危害。

课后科学组教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肯定了钱国金老师对研讨课的精心准备,能用儿童立场来组织实验观察教学,特别是教结构用结构的新基础理念贯彻整个课堂,教学目标能圆满达成。主要表现在教学环节的设计上由单纯的对应寻找过度到混合的对应寻找再到混合家庭爸妈寻找,教学思维难度层层递进,观察组织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学生通过互动学习对生物的遗传现象以及遗传在生活中利弊有了充分的理解。另外在教学手段新媒体技术的应用以及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能做到有机的整合,非常注重学生生命实验观察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和思考力的培养。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科学课既要注重科学知识的传授,又要要注重提升科学课的育人价值。课堂板书设计要精而美,真正让每个孩子爱上科学、应用科学、追问科学。(文:钱国金图:周维伟)   

IMG_2323.jpg

 

IMG_2337.jpg

 

IMG_2338.jpg

 

IMG_2328.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