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教研活动
潞小开展歌唱教学研讨活动《顽皮的小杜鹃》

 9月21日,潞城小学举行了音乐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由马力老师执教了年级歌唱教学《顽皮的小杜鹃》,音乐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中,马力老师关注学生立场,注重师生、生生间的互动,教学内容层层递进,流程顺畅,能够根据学生实际设计教学环节,教态亲切自然,课堂教学十分贴近学生的生活经验,体现了新基础理念,让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同时,在课后研讨中,组员们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如在拓展环节,可以把学生自主创编的肢体动作与歌曲演唱有机整合起来进行表演,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歌曲内涵的表达和体验

  本次活动前,马力老师作了充分的准备,组员们也利用集体备课时间,和马力老师一起备课,一起设计教学,共同参与,共同研讨,使音乐课堂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更有活力。

 

                                             文:朱云霞    摄影:浦虹 张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