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教研活动
科学组第三次新基础校级研讨活动

   为积极培养学生科学探究兴趣和探究能力,提升学生科学素养。519日常州市潞城小学科学组开展了科学课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由钱国金老师执教四年级科学第四单元第五课《降落伞》,本课是一节做中学的原创课堂,教师灵活贯穿科学探究的核心理念,立足儿童立场、立足科学思维、科学能力的增长点,针对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及学习心理,实施开展学生自主式有序有效探究活动,让学生解决科学问题同时获取科学新知。

     课后参与活动的教师展开了热烈地研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整堂课教学目标明确,材料准备充分,学生立场和“做中学”理念非常显现,教学方式得法,语言简洁明快,富有鲜明的教学特色和风格个性,教学环节精巧、环环相扣、首位呼应,学生学习自主、积极,教学气氛生动活泼,起到了研讨的展示作用。

      最后教研组老师认为实施科学实验教学时,教师要用规范化的科学术语引导孩子思考科学问题,注重实验细节和指导,让学生实验探究更具真实性和有效性,让学生体验科学课堂探究有知有趣,更加热爱科学。(文:钱国金 图:周维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