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教研活动
细致打磨,共促成长——校科学教研组活动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科学组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的研讨能力,吴洁老师于3月28日在组内进行了《摆》的课堂教学重建。刘爱华校长及科学组教师都参与了听课。此课在初建课后全组老师进行细致打磨,仔细斟酌教学细节的处理环节,并结合新基础的理念进行渗透教学,初建时整个教学过程清晰,目标明确,但是学生方案的交流展示受到时间的限制,组内老师提出宝贵的可行性建议:1、可以运用相同记录单整体展示交流,便于学生发现规律得出结论;2、实验数据的处理细化,允许实验的误差存在最好让学生分析其产生原因;3、课程生活化,从生活中引入摆,通过控制变量法自主设计探究影响摆快慢的因素,最后得出摆的快慢只与摆线长短有关,并首尾呼应直接应用,利用所学知识思考如果钟走的太慢应调节摆线使之变短。在本次探讨中,我们提出对科学研究活动 “日常化”,同时对课上产生的动态资源及资源如何回收做了精彩点评。

     研讨会上激烈的讨论无疑于一场头脑风暴,老师都受益匪浅,相信由本次教学研讨引发的对课堂教学深层的思考,会给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带来新的活力,我们将和新基础共成长。(文:吴洁图:周维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