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教研活动
潞小体育组召开公开教学研讨活动

    9月22日上午,潞小体育组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组内公开课——二年级《立定跳远》,由俞国峰老师执教。俞国峰老师《立定跳远》课的设计非常符合低年级学生,根据活泼好动的二年级学生特点将课的内容渗透到游戏当中,以游戏为教学手段,在生动、活泼、有趣的氛围中完成了运动参与、身体健康,运动技能等领域的教学目标。主要优点体现在:

    1、创设超人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整节课都是在高人、矮人学技术这一情境中教学,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通过高人、矮人教学让学生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循序渐进很快地掌握了立定跳远的动作方法突破了重难点。2、动作指导准确到位,组织合理有效。教学过程中,教师能够照顾到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心理需求,通过老师的示范引领完成了教学。在各部分教学中,老师先让学生自己尝试练习,然后教师指导示范,技术动作清晰,正确辅导,使学生能掌握立定跳远各项技术要求,并将动作分解为摆臂、起跳、落地,收到很好的效果;体现了“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体现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 的体育教学基本理念。3、在游戏中学生积极参与练习,给枯燥的立定跳远体育课增添几分轻松、愉快的氛围,课堂非常活跃。4、俞老师专业素质强,基本功扎实。立定跳远动作标准优美,让人赏心悦目,让学生不由自主地产生想学的念头。

    这节课从设计到组织教学都非常合理,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将知识、趣味和健身融于一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发展了他们的身体素质,真正做到了乐教乐学的指导思想。

    课后,体育组刘国庆老师组织全体体育教师进行了课后研讨,总结反思,并对本学期的体育课堂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圆满完成本年度教学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刘国庆  顾亚肖)

9A449C5159D51D1DDE2BC49E6B0C0C32.png

AE53DC4D7D5404BF59B969048A99DF3C.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