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教研活动
划着船儿来唱歌

                                                              划着船儿来唱歌

                                                                    ——记能力提升与小组整合研讨活动

 

    913日,潞小音乐组开展了能力提升与小组研讨整合活动,活动先由浦虹老师上了一节歌唱教学课《来和我划船》,而后进行了研讨。

    活动中,浦虹老师借助PPT,让学生先欣赏威尼斯的风光,把孩子们带到水城感受坐在船上的摇曳感,然后欣赏歌曲,谈感受,并模仿划船。在模仿中,通过划船手势的高低表现旋律的走向,为歌曲学唱打下基础。而后,进行歌曲的学唱,加入力度记号,更好地表现歌曲。在歌曲熟练掌握的基础上尝试轮唱,并加入三角铁,营造宁静的氛围。而后,又给学生拓展了爱尔兰风笛的相关资料,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欧洲的音乐。整堂课老师注重学生立场的体现,关注课堂的生成资源,并加以有效运用,引导学生自主感受音乐,表现音乐。PPT能很好地为教学服务,学生兴趣盎然,课堂氛围活跃。

    课后,组员们进行了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既例举了很多亮点,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使每位参与的老师都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老师们群策群力,利用集体备课时间,不断改进教案,使课堂精益求精,更为灵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