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教研活动
经开区小学美术研讨活动在常州市潞城小学举行

 

                     经开区小学美术研讨活动在常州市潞城小学举行

2015年11月19日,经开区小学美术教研活动在常州市潞城小学举行,区教师发展中心陈秋玉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全区小学美术老师共同参加了听课及研讨。

本次研讨活动课题为四年级下册第16课《会说话的手1》。由仇雯娇老师执教。仇雯娇老师充分利用自己良好的美术素养,把枯燥乏味的写生课变得生动有趣,教学过程很清晰,特别在环节中用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的手进行对比,让学生发现不同。而且在职业不同手也不同这一环节运用了中外名画《父亲》《蒙娜丽莎》,不仅培养了学生美术素养,而且作品很典型,一下子就能看出职业不同对手的影响。小试牛刀环节让学生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但是环节过多可以稍微整合,示范环节可以只示范重点。

课后仇雯娇老师进行了说课、反思,区小学美术老师进行了研讨评课。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互动性强。老师们既对本次研讨教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给这位年轻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在交流中,大家也相互提示,进一步来规范我们日常的美术教学常规。

最后,陈老师进行了总结性点评,形成了重建方案。她认为:老师在备课中要充分了解学情与年段特点,开始的视频导入过于浪费时间,可以直接导入让学生观察手的不同,并且要强调每个手指的不同特征,为学生作业做铺垫。并且示范环节可以直接在学生首次小试牛刀的时候就可以作为示范,节省时间。重难点也还没有完全突出,需要精读研读课本。要充分抓学生资源,为了让评价有充分的互动时间,引领学生有重点的指向地进多种形式的评述,让学生评价时有话可说,有的放矢,最后进行后期的修改提升。

通过活动提升了我校美术老师的专业素养,促进老师们养成课堂新基本功,体现了我校美术教研团队的协作力量,以点带面,让我们的美术老师共同成长。

 

QQ图片20151119094317.jpg

QQ图片20151119094338.jpg

QQ图片20151119100633.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