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教研活动
预设 生成 提高

潞小承办区美术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导向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2日上午午,区美术集体备课研讨会在潞城小学举行区。本活动由教研员陈秋玉主持,兼职教研员勒智林及全区美术老师参加了本次次研讨。

活动开始,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承接备课任务教师的说课。在接下来的研讨活动中,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理理思路“捉捉虫”,对该老师的课进行了充分探讨,对教学环节、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等存在问题一一指出,得出有益于教师教学、学生易掌握操作技能的新方法。在备课现场上气氛热烈,争论探讨之声此起彼伏。

最后,区教研员陈秋玉老师从明确集体备课的目标和意义出发,希望教师借集体的智慧碰撞和群体的思想交流,主动发挥自己的潜能,凸现自己的教学魅力,使课堂教学在更高的层次中进行。在备学生节中,她提出要“为学生的需要和发展设计教学”,她要求教师在备课时要深入了解学情,研究学生的非智力因素,考虑学生的“最近发展区”,以期获得学生的最大发展。让备课本身成为一个有待开掘的金矿,既要注重“预设”,又要注重“生成”。充分考虑学生的全员参与,这样最大程度地改变教师“教”的方式和学生“学”的方式。

总之,集体备课永远是一个动态发展的提高过程,我们的美术教师们应该去积极探讨和论证,能透过现象看本质,运用新基础理念,从根本上更新观念、改变方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