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教研活动
潞城小学开展四年级英语教学研讨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语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能力,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5月23日,潞城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展了英语教学研讨活动,谢成老师执教了四年级第七单元What’s the matter?第三课时。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学中,谢成老师通过Hot Seat复习story time拉开本节课的序幕,在Cartoon time板块,谢老师通过引用cartoon time中的情景让学生自己产生问题,从而去关注文本,关注语言,在学习过程中引导学生自己通过图文去理解文中的核心句型。在教学推进过程中都比较关注学生的兴趣养成,在教学的各个环节都能体现“学生先行”的教学理念,巧妙地处理了“放”与“收”的问题。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英语组全体老师围绕这节课进行了深入研讨。老师们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要注重在开放性的教学活动中有效有序地促进孩子思维的打开,关注学生的大胆表达、认真倾听、交流互动等学习品质的养成以及引导学生的学习策略和学习态度。

交流互撞碰火花,每一次的观课、议课都是一次收获。本次活动中老师们互相学习、探讨,实现了共同进步与提高。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撰稿:王顺亚;摄影:王顺亚。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