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教研活动
潞城小学开展三年级英语教学研讨活动

3月27日上午,乘万物勃发之势,潞城小学英语组开展了三年级英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顾银花老师执教了三年级英语课Unit4 Where’s the bird?第一课时storytime。她巧用谜语激发兴趣,为本节课拉开序幕,带领孩子们开启了寻鸟之旅。文本内容分为两个部分,顾老师抓住文章主体,通过猜测图意、观看动画、泛读等方式找出小鸟在教室里出现的四处方位,并借助学生猜测与文本内容之间产生的信息差引导学生分析物主代词my,your的指向,进而丰富学生的表达。接着顾老师带领学生精读课文,鼓励学生对其方位进行排序。学生们在螺旋上升的推进过程中,初步感知了对方位的表达,参与度高;思维在师生、生生的交互中碰撞出了火花,语言生长点得以充分的挖掘。

课后,所有英语老师围绕这节课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都认同顾老师的教学设计,课文思路清晰明了,重难点明确,教材把握到位,同时,也对进一步挖掘学科育人价值,提高教学的有效性提出了建议:文本研读再细致,语言拓展再丰富,使文本教学与生活紧密联系。

本次研讨活动通过日常性的研究,聚焦课堂,触发了英语教师对学科育人价值的深度思考,明晰了今后创新突破的努力方向,使全组教师得到了历练,清晰了英语课的难点是能围绕课文,呈现开放式的情景,基于并超越文本的内容,从而激发学生的思维,真正实现教与学的共生。

(潞城小学供稿;撰稿:谢成;摄影:谢成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