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教研活动
潞小英语组开展校级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促进英语教师专业能力不断提升,于11月23日下午,潞城小学英语组教学研讨活动在五6班如期举行。

本次校级研讨的专题是五年级语篇教学。由陆旻岚老师执教,教学内容为5A Unit6 My e-friend 的第一课时。教学中,学生由谈论自己的朋友自然过渡到“网友”这个主题,围绕主题,引导学生自主提问关于网友的相关信息,激活学生已有的知识储备,以此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兴趣和求知欲。通过看读文本,整体感知学习文本内容,从而为阅读后的综合输出介绍自己的网友作铺垫,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在随后的组内研讨中,英语组全体教师以语篇教学为例,围绕研究专题各抒己见,在交流与讨论中把对语篇教学的思考向深层推进,尤其关注到了学生语用能力的培养。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陆老师在教研组、备课组的共同研讨中,经过多次磨课,反复修改教案,取得了节点式的成长,为教研组成员树立了良好示范,同时增强了团队的研究凝聚力。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任嫣然  摄影  任嫣然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