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教研活动
立足课堂 儿童立场 开放有度

立足课堂  儿童立场  开放有度

20154月24日上午,上海“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袁德润教授及潞城小学全体英语教师,再次相聚潞小多媒体教室,进行常州市“新基础教育”研究英语学科精品课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卞映月老师执教4下《Unit8 How are you》的第一课时story time板块。卞老师大胆尝试以对话推进语篇教学,体现了英语学习的交际性,避免了课堂中传统语篇教学枯燥、学生兴趣不浓、真实交流太少等缺陷。卞老师巧妙地将文本与生活相联系,让学生有话可说,课堂学习氛围良好。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引导下,围绕某一话题进行自由表达。

在评课中,袁教授认为在卞老师的课堂较好地体现了“开放”、“重心下移”、“思维提升”等核心理念。学生在课堂中的表现都很好,能大胆、自信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语言非常丰富。当然,袁教授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教师在课堂上一定要灵活机动,不能被PPT牵制,要根据学生的学情和课堂表现随时调整自己的教学设计。另外英语课堂要让学生学以致用,任何年段的英语课堂,都要让学生先学会说再让学生学会思考问题,不能重发现轻练习,在新知环节,也可以通过chantshow的方式操练巩固新知,不能一带而过。最后袁教授在今天的课例研究基础上进行了重建,形成了成熟的研究课例。

通过这次研讨,我们每一位英语教师都获得了成长,有了新的思考和研究方向。相信我们会在新基础研究的道路上走得更好。(图、文:王顺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