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教研活动
开放心态 敢于尝试 善于反思

——记四年级英语精品课初建研讨

 

为推动课堂教学的变革,展示学校在研究中的独特做法和研究的过程性、阶段性成果,进一步促进师生的生命成长。2015410日上午,上海“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袁德润教授及潞城小学全体英语教师,共聚潞小多媒体教室,进行常州市“新基础教育”研究英语学科精品课研讨活动。

    张一为老师执教了4B Unit8How are you?》第一课时。整节课扎实有效,开放有力度,重点突出,并能敏锐地捕捉学生的资源。整节课层层分明,逐步提升了学生学习英语的能力,随着课的有效推进,学生思维的逻辑性也得到了提升。

    在评课中,袁德润教授认为,What’s the matter?How are you?放在情境里区分是很好的,包括打电话的句型This is ….等。本节课的新内容既有打电话的句型,也有疾病类的单词,还是要着重在一方面,定位要准确。这节课的重点其实还是如何打电话,疾病类单词只是淡化理解,多设计打电话的情境。先把学生经验拿出来,中国人会怎么打电话,然后再看看杨玲怎么打,进行比较,重点处理第一部分(结构)。处理完了让学生用这个结构跟杨玲打电话。另外I’m sorry to hear that.也是一个文化,跟中国人表达关心别人是有区别的(内容)。可以放到课文解决得差不多的时候让学生发现如何表达关心。最后设计一个情境让学生把打电话和关心都用起来,也可以渗透I’m glad/happy to hear that.。这节课重心有点高,我们要大胆往下放,激活学生已有的知识,能推进教学过程。

   (图 谢成/ 张一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