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教研活动
潞小英语组“新基础教育”课堂普查

上学期,我们潞城小学通过了“新基础教育”研究的中期评估。本学期一开学,我们英语组就开始着手备战新基础课堂普查。我们组内人员少,但同样也要承担四节课的任务,在经历了选教材-备课-试教-重建等过程后,11月19日上午,我们迎来了“新基础教育研究”普查。汤小维、胡爱华、张一为和王顺亚老师分别呈现了3AUnit 6colours 的第一课时story time、3AUnit 6colours 的第二课时Fun time & song time、4A 的At the snack bar 和6A Unit 5 Signs的四节课。袁老师在认真听了四节课后,对我们的课做了分析点评。汤小维和胡爱华老师是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的两位老师。她们的两节课在导入环节设计的非常到位,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已有知识经验,为新知的学习作了铺垫。各个环节的任务也很明确,学生在每个环节中通过独立学习、同桌互助、小组合作等方式较好地完成学习任务,习得新知。张一为和王顺亚老师虽说是新工作不久的老师,但在一次次的锻炼中迅速成长起来了。这两节课设计到位,一些游戏环节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氛围活跃。袁老师说,我们学校的老师较中期评估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课堂更开放了,学生的学习状态也很好,主动学习,乐于表达自己。袁老师说,从课堂,从学生都可以看得出我们的研究是日常化的,是实实在在的,同时,她也对我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要培养学生倾听他人发言的能力2老师在课堂中不但要放手,还要对学生放心,关注孩子的“真学会”。   

这半天的普查活动收获颇多,让我们在研究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