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教研活动
还学生思考空间——记新基础英语精品课专题研讨

上学期,我校接受了“新基础教育”研究的中期评估。本学期一开学,我们英语组就开始着手备战新基础精品课调研。

在经历了选教材-备课-试教-重建等过程后,1015上午,我们迎来了“新基础精品课”的专题研讨。谢成和卞映月老师分别呈现了5A Unit 4 Hobbies语篇课 4A Unit 4 Ican play basketball.词汇句型教学。袁老师在认真听了两节课后,对我们的课做了分析点评。谢成老师的这节课在导入环节设计到位,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已有知识经验,为新知的学习作了铺垫。各个环节的任务也很明确,学生在每个环节中通过独立学习、同桌互助、小组合作等方式较好地完成学习任务,习得新知,也学会了一些阅读方法和策略。对于词汇句型教学我校研究的并不是很深入,而卞老师能勇挑重担,积极尝试。虽然过程很艰辛,但这节课得到了袁老师和兄弟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这节课设计到位,层次清晰,课前热身和游戏环节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氛围活跃。

最后袁老师对我们说课及评课老师的语言素养做出了肯定,称赞了我们英语教研组能深入尝试新课型并勇于面对自己的问题、展示真实的课堂。同时,她也对我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首先,明确课型结构,准确把握具体的教学目标,给予学生主动思考空间。其次,在备课中不要受教材、新基础理论的框定,最关键的是要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意识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让学生快乐学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