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写景抒情谋突破,教学研讨有成效

11月16日上午,潞城小学 “新基础”语文研讨活动在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特邀原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邵兰芳校长前来指导,潞城小学语文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以“如何教学写景抒情”的研究主题下,张婷玉老师和朱文浩老师分别执教了三年级古诗教学《山行》和四年级《写景中的比喻》。张婷玉老师以看图猜故事导入,激发学生学习古诗的兴趣。更是创新性地让学生课前根据自己对《山行》的理解画了一幅画,让学生自己通过想象,营造画面,体会意境。期间学生亮点频出,动态生成丰富的资源,张老师能够用心倾听,及时捕捉。课堂中,张老师引入了古诗《山行》的吟唱,学生能更容易地在学习古诗体会意境之后,将《山行》内化吟诵出来。朱文浩老师考虑到“比喻”作为修辞之一,贯穿小学六年,即比喻是小学生必须要有的语文能力这一重要性,上了《写景中的比喻》这一课。教学中朱老师利用三次对比,让学生发现比喻的多种角度,并且留足充足时间,让学生练写,使学生学以致用。

随后,听课教师围绕研讨专题进行了研讨。最后,邵兰芳校长对两堂课做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取得的显著进步,高度赞扬了潞小语文团队扎实勤恳的研究氛围。同时她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了解孩子的困难在哪儿,关注学生的表达。并且建议每个知识点的表达都要以“链”的形式出现。经过本次研讨活动,参加老师收获颇丰,更能在以后的教学中择善而从,继续成长。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薛梦姣 ;摄影:朱晓玲;审核:贺旭蓉

QQ图片20181119120432.jpg

QQ图片20181119120454.jpg

QQ图片20181119120427.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