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潞小开展协作东片区语文专题研讨活动

10月11日下午,武进协作东片区语文专题研讨活动在潞城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神话”阅读教学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来自协作片各学校的七十几位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课堂展示、评课议课两个环节。潞小的张静老师率先执教二年级《大禹治水》,她紧紧抓住神话文本的特点,通过朗读、补白引导学生感受神话想象的神奇,通过说、写活动引导学生感受人物形象,通过理文脉和关键词来复述神话故事。紧接着,张婷玉老师执教三年级《哪吒闹海》,抓住哪吒的三次闹海,有序有侧重的展开教学。“一闹”引导学生想象,“二闹”鼓励学生演一演,“三闹”指导学生讲一讲,培养学生的发现、分析、想象创造性的表达能力。最后,王静老师执教四年级的《普罗米修斯盗火》,她引导学生抓住关键词语体会普罗米修斯的英雄品质;抓住文本空白处,让学生充分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大胆想象,丰富学生语言;拓展阅读《燧人钻木取火》,进一步认识神话的一般特点。

在分享了三位老师精彩的课堂教学后,听课老师进行了互动点评,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评析。大家各抒己见,分享教学智慧,对如何把握年段特征进行“神话”教学有了新的感悟和启发。在今后的语文教学中,老师们将不断探索,建构立足于文本言语形式的教学,提升学生语文学科关键能力。

本次活动是有深度、耐寻味、增智慧、促思考的学习盛会。每一位教师的交流,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燃起智慧的火花,在研讨活动中,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积极促动了区域教师素质的协同提升,期待教学研训之花越开越艳!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苗倩  摄影:薛梦姣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