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潞小语文教师受邀参加合肥市翡翠学校教研活动

4月11日,合肥市翡翠学校举行了“翡翠面对面”第五季第6期教学研讨活动。常州市潞城小学副校长贺旭蓉带领潞小语文组顾金莲、朱晓玲两位语文教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当日上午,潞小顾金莲、朱晓玲两位教师分别借班执教了一年级语文阅读课《荷叶圆圆》和二年级语文识字课《识字7》,合肥市翡翠学校语文教师听课。在随后的集体评课议课活动中,两位执教老师进行了教学反思,潞小贺旭蓉副校长进行了评课。听了潞小教师们的上课、反思、评课后,合肥市翡翠学校吴欣怡校长真诚地邀请潞小教师走进各年级语文课堂,听取翡翠学校的语文随堂课并进行课后点评指导。

下午,教学研讨活动继续深入。潞小语文教师的专题讲座《小口令在课堂教学中的组织作用》《朗朗童声,读中成长》和《教研组共同体建设的校本研究》使翡翠学校的教师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两校教师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互动,热烈交流。

一整天的教学研讨活动结束,潞小教师们儿童化的教学立场、结构化的教学设计、策略性的方法指导、共同体式的教研模式给合肥市翡翠学校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合肥市翡翠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教研氛围、真诚的学习态度也给潞小教师留下了难忘的回忆。相互尊重,开放融通,实现共赢。两所相隔甚远的学校因为对教育事业有着相同的价值追求,开放的教研态度而有了携手共进的机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