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万银洁名师工作室在潞小开展研讨活动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3月23日下午,万银洁名师工作室“语文综合性学习”专题研讨活动在潞城小学举行。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潞城小学的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是来自庙桥小学的沈贤玲老师执教《春之歌》。沈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三首金波的童谣:《燕子小姑娘》《柳树爱漂亮》《小柳梢》。三首童谣的教学各有侧重:读童谣,学字词;学童谣,仿句式;编花环,诵童谣。孩子们趣味盎然,读读说说做做中走进春天,触摸春天,点亮美的眼睛,幸福成长!潞城小学的俞迪老师执教的是经典名著《西游记》,巧妙地以小说的三要素为线索贯穿整堂课。带领孩子们品味小说的环境描写,感悟环境描写的作用;通过小组合作探究,用教结构用结构的方法突破多元解读人物形象的难点,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最后,结合目录类比发现小说情节的相似之处。教会孩子们“多元解读、类比读、跳读”等阅读名著的方法。

议课时,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这节课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的重建意见。万银洁校长更是对这节课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措施:字词可以进行对比教学,完成口头作文,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为人物配音等。同时也指出:对教学内容要立足课标、年段、学情学会取舍;基于语文核心素养,提升思维品质的同时,不忘丰富文化底蕴,提高语文综合能力。

一次聆听,一次提升。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工作室成员以及全体潞小语文教师对小学语文综合性学习的进一步思考。相信参加活动的全体语文教师在专业发展道路上会不断迎接挑战,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