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潞小开展学期首次新基础语文研讨活动

3月9日上午,潞小本学期第一次新基础语文研讨活动在二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学校特邀原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邵兰芳校长前来指导。

首先,刘珊老师执教了一下《树和喜鹊》一课。刘老师设计巧妙,打破文本原有叙述顺序,以“孤单”和“快乐”为抓手,让学生发现树和喜鹊的情感变化,进而引发对背后原因的思考,在朗读、想象中体会他们拥有朋友后的快乐,体悟“有朋友才快乐”的含义。

随后,杨旻老师执教了五下《神奇的克隆》一课。杨老师紧扣说明文的文体特征,通过文本内容对比求同,发现“举例子”的说明方法和效果;通过学生资源与文本内容对比,明白“分类别”的有序严谨。并通过仿写家电实现“举例子”说明方法的结构内化。

最后,邵校长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高度肯定了两位老师所取得的可喜进步。刘老师及时的资源捕捉和回应、杨老师的开放和机智给在场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邵校长也指出要明晰语文与其他学科的边界,还学生以评价权。

本次活动将潞小语文新基础研究推上了新的阶段,潞小语文团队将在新基础的研究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焕发新的气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