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潞城小学开展新教材拼音教学研讨活动

 

潞城小学开展新教材拼音教学研讨活动

10月13日上午,潞城小学开展了语文教学研讨活动。学校邀请原常师二附小校长邵兰芳观摩活动并指导。副校长贺旭蓉、各年级备课组长和一年级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语文专题教研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一年级青年教师刘珊老师执教拼音《aieiui》。课前,刘珊老师深入研究教材,精心准备。在教学中,刘老师创设生动形象的情境,充分运用自己的教学魅力,让孩子们充分享受了四十分钟的拼音课堂。

课后,参加研讨的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反思重建。老师们畅所欲言,不仅对上课老师的闪光点表示了赞赏,对这节课的不足之处也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改进意见。邵校长对一年级语文老师教学中的一些困惑提出解答,同时指出在强调班级常规的同时,不要压抑孩子的天性,要在课堂上弥补孩子缺失的情感。相信在潞城小学全体语文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新教材解读与教学能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薛梦姣  摄影:朱文浩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