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放宽视野 读出自我

——语文组开展“新基础”课堂研讨

  6月3日上午,本学期最后一次“新基础”语文教研活动在我校如火如荼的展开,二、四年级的两位教师为我们带来两堂精彩纷呈的语文课。

  由孙丹老师带来的《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妙趣横生,令大家印象深刻。课堂中,在孙老师充满童趣的语言的带领下,孩子们认识了可爱的小鱼、美丽的蝴蝶、弯弯的新月等等,通过各种形式的朗读、想象、表演,孩子仿佛化身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整节课环环相扣,设置巧妙,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想象能力,在春风化雨中让孩子体会到了文章所要传达的爱与美。四年级组的朱文浩老师带来的课内美文《天鹅的故事》同样可圈可点。这节课上,朱老师充分挖掘教材中的语言训练点,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读的训练、圈画场面和想象说话等形式,引导学生充分地、准确地感知文本、感悟语言。整堂课,朱老师注重对学生情感的关注,把语文课上得有情有趣,让语文充满了人文关怀。

  课后,邵校长为大家着重讲解了叙事类文本的教法,既要注重文本的整体性,也要照顾每个孩子的阅读个体性,用大语文观来建构课堂,这些都为接下来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

这学期我校的新基础语文研讨课更多的是为一线骨干教构建平台,各位老师在这个舞台上都有着精彩的表现,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开始挖掘新鲜的元素,将课外阅读引进课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潞小的“新基础”教育会越走越稳。(撰稿:张婷玉  摄影:朱晓玲 审稿:顾金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