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走向“研学一体”的真课型研究——《小学语文课型研究》读书分享

 

38日下午,语文教研组大组活动在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顾金莲老师主持,全校语文教师参加。就《小学语文课型研究》一书展开关于关于研学一体的真课型研究的讨论。 

顾老师首先带领老师们回顾我校近几年的课型研究,包括童话课型、写人课型、识字课型等,接着顾老师分享了在阅读《小学语文课型研究》一书后的一些读书心得。在“课型概念的再认识中,明确“课型”就是为了帮助学生进行结构化的学习,围绕序列化的教学目标而形成具有规律性的操作体系的某一类型的课。其中重点介绍了“课型分类中阅读教学分类习作教学指导分类 最后顾老师梳理了本学期各备课组的研究课型:一、二、四年级“读说读写课型;三、五年级科学小品文说明文课型;六年级小说课型。活动最后,组织全体语文教师对《小学语文课型研究》进行讨论,老师们群策群力、踊跃发言、为课型研究的完善献计献策。 

       本次语文教研组活动为新学期的课型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我校语文教学质量一定会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稳步提升,在和谐合作的氛围中奋进、在融合交流里创新发展! 

(文、图:薛梦姣)

IMG_3933.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