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记五年级语文学科研讨活动

    12月10日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潞城小学的语文教研活动却在二楼多媒体教室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崔书记、刘校长、贺校长、各年级备课组长,五年内新教师参加了研讨,邵兰芳校长莅临指导。IMG_2284.JPG    本次教研活动由五年级组承担。首先是由杨旻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精心准备的一课——《黄山奇松》。这堂课杨老师紧扣“奇”字,引导学生通过品读、批注来体味黄山松的奇特姿态,从而让学生获得美的体验,习得写景状物类的写作方法,做到读、品、写三结合。
    课后,邵校长就语文青年教师在课堂中的批注和朗读教学进行了细致地指导。批注“三步骤”、学生交流感悟的句式;朗读要形成差异资源、结合对文本的理解来评价朗读;抓住课堂随时生成的有效资源加以利用和拓展;教是为了仿服务等等方法都要在日常课堂上进行不断的练习。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潞小语文青年教师明确了读写教学中的具体策略。我们相信,有了专家的引领,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会逐步提升,教研活动将在研究中不断前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