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语文组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新基础”研讨活动

本月19日,在秋日的凉风中新一轮新基础教研活动在我校如火如荼的展开,邵兰芳校长与低中年段语文教师共同研讨在新基础教育大背景下如何开展课内外阅读,邵校的谆谆之言,教师们的学习热情,为这寒冷的校园添了一丝暖意。
  由孙丹老师带来的二年级绘本阅读课《小猪变形记》妙趣横生,令大家印象深刻。课堂中,在孙老师充满童趣的语言的带领下,孩子们认识了这只精力充沛,满脑子奇异想象的小猪,通过各种形式的朗读、编故事、表演,孩子仿佛化身那只可爱的小猪,用各种办法模仿长颈鹿、斑马等动物,故事的最后,小猪对“做自己最快乐”的发现,也引导小朋友获得对自我的认识与肯定。孙老师跳出了课本,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绘本故事,感受故事中的人物形象,感悟人生的道理,寻找阅读的快乐。三年级组的赵碧玉老师带来课内美文《小露珠》同样可圈可点。这节课上,赵老师充分挖掘教材中的语言训练点,以各种不同形式的读的训练、评读的安排、想象说话等形式,引导学生充分地、准确地感知文本、感悟语言。整堂课,赵老师注重对学生情感的关注,给学生营造了一个情感的课堂,把语文课上得有情有趣,让语文充满了人文精神。

课后,邵校对两节课中的朗读教学做了着重评价与指导,带领大家重温了生生互动的八个关键句,为接下来的课内外阅读教学指明了方向。活动最后,刘爱华校再次强调了新基础教育的四大关键词,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潞小的新基础教育能越走越稳。(文:张婷玉  图:朱晓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