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语文 教研活动
区“非连续性文本”研讨课在潞小开展

1111日下午,经开区小学语文“非连续性文本阅读教学专题活动在潞城小学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李德平老师、潞城小学崔松玉书记、刘爱华校长、贺旭蓉副校长、本校相关老师,以及兄弟学校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张婷玉和朱文浩两位新教师分别为大家呈现了三年级《游园会》和四年级《学看说明书》两节精彩的课堂。两位老师在年级目标的确立、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路径的行走等方面都很值得点赞。张婷玉老师的课趣味盎然,通过游园会、看菜谱等环节,将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各类非连文本组合在一起,巧妙指导,拉近学生与生活距离,构思巧妙,学生参与度很高。朱文浩老师的课通过情景创设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学习读说明书,通过非连续性文本的教学为学生的学习打下基础,让学生关注到如何提取有效信息和如何解决问题,对于四年级学生的类别意识比较重视。

课后,兄弟学校的老师进行了点评,都充分肯定了两位新教师的课,两位新教师都立足于学生的生活需求,课的设计感强,内容涉及面比较广,张老师的课情境创设的趣味性很高,而朱老师一直注意倾听孩子的发言,但是两位新教师对资源的捕捉和利用的能力还要加强。最后李德平老师进行了总结和指导:两节课中学生参与度高,两节课目标层级化,文本的选择生活化,教学情境化,在语言训练上还要加强,更好地凸显特质。

相信潞小语文老师会在“非连续性文本”这一新领域继续探索,师生教学共长。

(文:丁家怡  图王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